【優幼好書推薦】培養小孩的挫折忍受力 / 親子天下出版

書摘: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作家;我們在教養子女時的言行會一再重複出現,一再重複得出可預料的相似結果,成為「教養腳本」。當結果良好時,家長應該重複成功的腳本,如果不好,就應修正或放棄負面腳本,但通常都做不到。家長都希望子女知所變通、體貼他人,並善於接納新觀念、新方法,但又常常無法以身作則,反而落入負面腳本的陷阱中。

許多家長發現,雖然花了數週、數月或數年的時間耳提面命,他們的語語教誨卻無法開花結果,但仍繼續遵循那些負面腳本,有時甚至變本加厲。雖然如此,為什麼如此難以領悟、承認及改變行事方向?

負面腳本非但不能協助培養小孩的挫折忍受力,還會增加家庭衝突。改變負面腳本是培養小孩挫折忍受力的踏腳石;學習改變教養語言,將協助你增加了解子女及找出問題的能力。如此一來,當小孩碰到挑戰時,他們會反省、分析,並採取行動解決。

===
優幼親子共學部落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deduki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文有機體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