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國小娃娃國的一天:優點大猜謎 (2012.10.27)

*人文國小娃娃國的其他天*

*人文知音摘要*

 

今天是人文國小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為期12天的秋假。

孩子們平常的學校生活就很豐富多元,所以即使最後一天要收東西、要大掃除,看起來孩子們還是很從容的完成一件一件任務。

早上我有選修楊文貴老師的課程,因此在上課前,抽空到娃娃國看看綠豆在玩什麼。


680527_4443802867347_672542422_o  


我看到孩子們坐在老師面前。

老師將她這一學期對孩子的觀察,用孩子的優點當做謎題,讓其他的孩子猜猜是哪一位同學。

被猜到的孩子,就到台前拿一本放在自己名字架上的故事書。


儘管只待了3分鐘,卻讓我感動到想哭。

或許是自己過去的經驗,老師只是點出我的不足之處,激勵我要更努力;

或許是感受到每個孩子都被老師所看見、都被同學所瞭解;

或是是回想到這九週,綠豆進娃娃國後,一路上接受老師、同學、其他家長的照顧;

或許是想像如果沒有進人文,我現在應該在為了期中考試而督促孩子唸書,為了注音符號而要求孩子重覆練習......


學期的最後一天,孩子欣喜地跟同學大聲說再見,而我則帶著感動,期待12天後的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