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國小娃娃國的一天:學期的最後一週 (2012.10.23)

*人文國小娃娃國的其他天*

*人文知音摘要*


回想過去的求學歷程,學期的最後一週,往往是最痛苦、也最紛亂的一週。

一方面要面對期末考試,要將過去的各科課本全部重新看一遍,還要一直寫參考書;

另一方面又要面對自己的心情,很想直接跳過考試,直接進到放假那一天。


現在理性地思考,學期的最後一週,甚至往前再推一週、兩週,我已經沒有在學習了。

哦!不只我!老師們也已經沒有在教育了,只有不斷地不斷地「複習」。


178482_4428488524498_776970033_o


而當人文的第一學期進入倒數第4天,卻讓我們不知不覺。

因為孩子的學習步調、老師的教育進程,並沒有因為學期即將結束而被打亂、被影響。

甚至許多的主題課程,都在此刻進入最高峰,孩子的學習動機和熱情強烈地展現著!


同時間,家長和孩子在家中,也熱切地討論著接下來秋假的行程安排。

充滿著熱情上學、充滿著期待放假,學習的節奏依然流暢,孩子的情緒依然穩定...


晚上八點接到娃娃國老師的電話 (不會還沒下班吧!) 週五學期的最後一天,娃娃國要前往海灘進行尋寶活動,身為家長合夥人的一員,自然排除萬難支援車子和人力。

同時我也跟著孩子一起期待著,這學期最後一天的尋寶驚喜!

 

269438_459686767406395_1241575450_n   

 

娃娃國很瘋狂嗎?今天聽到2345年級Rainbow班群,搭乘火車前往福隆,走草嶺古道、騎腳踏車過隧道呢!

人文學期的最後一週,就是這麼熱鬧、這麼瘋狂、這麼將學習融入生活、融入活動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