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國小娃娃國的一天:第一次家庭日 (2012.10.10 @旺樹園農場)

*人文國小娃娃國的其他天*

*人文知音摘要*

人文國小的「家長合夥人」模式,讓親師溝通不用留待每學期一次的座談會,而是可以更頻繁地互動。因此我們由家長規劃了「家庭日」,做為全班共同出遊聯誼的活動。

娃娃國第一次的家庭日,選在梅花湖旁的旺樹園農場,延續在人文的氛圍,家庭日相當自在與隨興。

DSC04309

孩子們很自然地三五成群,有的來挑戰繩索遊戲,有的則到大草坪上奔跑。人文的孩子,很難有無聊的時刻。 

DSC04321

要選擇幫忙?還是選擇玩耍?也都由孩子自行決定,彼此尊重的民主素養,人文的孩子在生活當中被落實著。 

DSC04333

烤肉是一個很好凝聚彼此情感的活動,在人文,老師和家長的分界很模糊,有的只是一群願意陪伴孩子長大的成人。

DSC04350

食物與大草坪相比,顯然大草坪的吸引力更大,以下的經典畫面,無論看幾次還是忍不住笑了!

(註:現在知道捕手為什麼要蹲著了吧!) 

DSC04356

人文國中小,除了一年級娃娃國是獨立一個年級 (以利幼小銜接) 之外,其他的年級是採取大混齡:二三四五班群、六七八九班群。

混齡的好處,就是大哥哥大姐姐,擁有充沛的體力可以跟孩子互動,解救了我們這群氣喘吁吁的爸媽們。 

DSC04373

孩子們最近迷上了西遊記,我看到一群孩子在石頭上,過去詢問,果然孩子們已經分配好角色,站在最上面的可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呢!

DSC04403

農場的山羊很吸引孩子的注意,不過從我們烤肉前到活動結束,這群山羊自始至終都在吃...

DSC04438

第一次的娃娃國家庭日,總計有110人參加,活動大成功! 

DSC04391

 

如想更瞭解人文適性教育的0~24歲系統,請見:http://hded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