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愛兒思LOGO(500).png  愛兒思記錄|2012-04-07-愛兒思親子音樂會-低音管+低音號

好快!和音樂理想國合作的愛兒思親子音樂會已經一年了,我們和孩子一起認識了小提琴、低音大提琴、單簧管、長笛、法國號、長號,到這場的低音管和低音號。去年發現市場上很少有專屬於學齡前的親子音樂會,因此開啟了合作的計劃,說也神奇的是,這一年親子音樂會如雨後春筍般地發展,兩廳院幾乎每月都有親子節目,更別說音樂家或樂團為孩子設計的活動了。於是參加愛兒思親子音樂會的人愈來愈少,因此這也將是愛兒思的最後一場親子音樂會了,一定要將它記錄下來。

首先由冠蓉姐姐介紹低音管,這對孩子來說是相當陌生的樂器,尤其是發聲的簧片,應該沒有孩子實際地看過吧!

冠蓉姐姐讓每個孩子挑選一個簧片試吹,孩子們雖然是初次嚐試,卻能很快的上手吹出聲音呢! 

簧片的聲音乾乾扁扁的,加上一段管子後音色就改變了。 

再接上低音管,聲音就柔和又舒服了。低音管可以到多低的音呢?只要再將管子接長,就還可以再低下去喔! 

簧片吹出聲音的孩子,就可以挑戰試吹低音管囉!看孩子們真的是使出吃奶的力氣呀! 

接著由一帆哥哥演奏低音管,渾厚又震撼的聲音。 

孩子們可以幫忙按鍵,感受低音號高低不同的音階。 

我還是覺得,孩子能有這樣的機會近距離接觸樂器,是很棒的體驗呢!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