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思冬學行動部落今天又在雨天開始,當多數孩子因為下雨不能出門玩的時候,行動部落的孩子穿著雨衣雨褲,享受在草地全員逃走中的遊戲。

DSCF2072.JPG

「啄木鳥」的律動歌曲,熱門度已超越身體躲貓貓,成為孩子和大人、和同儕互動的冠軍歌曲。 

DSCF2088.JPG

年齡相仿的孩子,就是能找到機會相處互動,不需大人安排,一切如此自然。 

DSCF2098.JPG

行動部落邁入第五週,活動也從孩子個人、親子之間,到今天的同儕互動,雖然還是有孩子害羞地躲在一旁,我們給予鼓勵但不強求,給孩子時間空間,耐心等待他們的加入。 

DSCF2105.JPG

維尼老師在每個孩子手上塗上「神奇膠水」,待會要進行好玩的遊戲囉! 

DSCF2114.JPG

首先是用自己有膠水的手,黏住自己身體的不同部位,維尼老師來測試看有沒有黏緊喔! 

DSCF2120.JPG

接著孩子要用膠水黏住媽媽,這回是用頭黏膝蓋。 

DSCF2126.JPG

再來是和同儕的黏黏看,頭要怎麼黏住頭呢?不是鬥牛比賽呀! 

DSCF2133.JPG

接著是一群孩子的串"黏",用手肘黏住肩膀,看來我的肩膀夠大。 

DSCF2156.JPG

維尼老師準備引導孩子進入第二種感官「嗅覺」,今天的繪本藉由不同動物聞味道的方式,帶領孩子重新發現自己的鼻子。 

DSCF2167.JPG

接著維尼老師帶著孩子現地探索,聞聞看不同東西的味道。 

DSCF2174.JPG

果實、小草、葉子、樹枝、花朵、石頭、泥土...,孩子們很認真的聞著每樣東西的味道。 

DSCF2179.JPG

此時的花最香、草味最濃。 

DSCF2182.JPG

在探索過程,孩子還發現了這處「秘密基地」,大家紛紛前來朝聖一番。 

DSCF2195.JPG

接著維尼老師從包包中拿出了橘子和蘋果,這兩樣孩子很熟悉的水果,但對它們的聞起來的味道熟悉嗎?閉著眼睛,是否能分辨出不同水果的味道呢? 

DSCF2212.JPG

捕捉到孩子對於水溝洞的好奇,這在每屆的行動部落都上演著呢!我們相信,當孩子自主探索滿足後,才能進入到下一關的群體學習。 

DSCF2223.JPG

果然,行動部落定位在「上學前一定要參加的團體」是必要且重要的。

2011-12-20-愛兒思冬學行動部落W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