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有和幾位孩子即將上小一的家長聊到國小的選擇,就我的側面觀察(如有誤請告知),通常台北市的額滿學校,在課業與成績上的要求較高,適合認為透過激烈智育比賽,孩子才有競爭力的家庭。

相反的,台北市的開放大學區制學校,除了因為地處偏遠人口外移之外,有些是採取開放式教學,讓孩子充份的玩與探索,適合認為孩子充份開展興趣與天賦,自然擁有競爭力的家庭。(註:不是所有的開放大學區制學校都如此,仍需瞭解各校的理念)

正好今天看到陳爸的部落格,在2008年提到台北縣市的開放大學區學校,而台北市國小新生入學資訊網中也有公告去年的大學區學校,供自己和有興趣的家庭參考。

何謂「大學區學校」?如何申請?要遷戶籍嗎?

(1)教育局為充分運用教育資源,公告指定郊區或學區人口外移之學校為大學區制學校。

(2)大學區學校包括:松山區三民國小、中山區大佳國小、中正區忠義國小、文山區博嘉國小、文山區指南國小、士林區陽明山國小、士林區雨聲國小、士林區溪山國小、士林區平等國小、士林區雙溪國小、北投區湖田國小、北投區泉源國小、北投區大屯國小、北投區桃源國小、北投區湖山國小、大安區公館國小,不受原劃訂學區之限制。

(3)設籍於臺北市之學童得申請至前項學校就讀;於100年7月7日(星期四)新生報到日之後,向原就讀學校辦理登記,再逕至欲就讀之大學區學校申請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