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在暑期安排了許多藝術主題的玩學活動,這回來到位於景美捷運站旁的文山劇場,參加「神秘的劇場-文山劇場導覽延伸活動」。

活動一開始,由偶偶偶劇團帶來《Giving》的小型演出,故事取材自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所著的《愛心樹The giving tree》一書,這本書的故事涵意我認為相當有深度,而劇團則以2個人的組合來呈現整齣劇。原本我還擔心孩子無法被吸引或融入劇情,但後來才發現是我多慮了,尤其聽到不少的迴響都是孩子對於表演內容唸唸不忘,讓我確定其實孩子所欣賞的戲劇,不見得是要多華麗或有許多故事人物的,單純的表演就能打動孩子的。

DSCF9681.JPG

演出結束之後,我們來到文山劇場三樓,參觀「從幕後到幕前」劇場導覽,帶領導覽的姐姐,就是剛才的演出者 (真是厲害),信手捻來就是一首手指謠,帶孩子作出誇張的表情。導覽老師簡單地介紹了台北的幾個演出場地,以及劇團內部的分工。

DSCF9687.JPG

接著介紹在劇場中幾個重要的角色,首先是「服裝設計」,老師拿出不同顏色和質地的布,請孩子想想適合穿在什麼角色身上?照片中的這塊布,有孩子說可以當桌巾、還有孩子說可以扮成香腸...嗯,真有創意~~

DSCF9701.JPG

轉個九十度,就是「燈光顏色實驗室」,白光透過不同顏色的玻璃紙,就能打出不同顏色的燈光。

DSCF9708.JPG

往後一轉則是「舞台設計」,這裡呈現了許小布景,讓孩子知道舞台的背景是如何進行轉換的。

DSCF9716.JPG

「音效」也是劇團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藉由簡單的六種音效,老師就能演出一齣格列佛遊記。

DSCF9728.JPG

導覽結束後的自由參觀時間,孩子可以輪流操作服裝、燈光、舞台和音效,雖然孩子們觀賞戲劇的機會和次數並不多,但我相信這樣的活動,就是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藝術的種子,未來當他們走入劇場時,就會回想到這次的經驗,而莞爾一笑呢...

DSCF9733.JPG

arrow
arrow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