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我太太聊到之後共學部落的規劃,她說她的朋友好心的提醒我們,不要花太多心力在孩子身上,因為孩子長大就變了。

朋友也是從小就自己帶小孩,到現在孩子已經國三,朋友仍然沒有外出工作,把心力都給了孩子和家庭。但孩子最近的狀況(我們就沒問是什麼狀況了),讓她很後悔花了那麼多時間陪伴孩子。

我想「教養不是買賣」,不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交易,不是我花了多少時間、孩子就應該(一定、必須)要還給我們怎樣的孝順(貼心、照顧)。

教養是一件「歡喜做、甘願受」的志業,我和太太共同的默契,就是享受和孩子共處的每一刻,無論是開心還是生氣的時刻。

然後,在我們的生命面臨考驗時,至少我們不會後悔,不會後悔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太少。

同時間,孩子每天都在長大,那父母呢?我們提醒自己,要跟著孩子一起長大,不能錯誤的期待國三的孩子,還跟小三的孩子一樣貼心,還跟三歲的孩子一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