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的愛兒思主題玩學團,我們參訪擁有林安泰古厝的台北國際花博新生公園區。由於近期天氣變化劇烈,造成家族內好多大人孩子生病,今天又遇到下雨,因此原本報名40人,實際只到了4個家庭,算是創下玩學團最少人數的一次記錄。

2011-3-11 上午 10-47-17.JPG

原本很擔心我們人數驟減,會不符合花博團體導覽的人數規定。幸好團體導覽服務台的志工相當熱心地給予我們接待,導覽老師耐心地為我們4個家庭細細解說花博新生公園區的一切,像是各種花卉 (今天我才知道,魯冰花真的是一種花...)、園區木頭棧道下方,就是雨水儲存和過濾再利用的空間、各個展館的特色和內容。

延路上我們吸引了許多遊客的跟隨,一起聆聽精彩的導覽解說。儘管我們自己之前已經造新生公園區三次,但有好多地方真的是「外行人看熱鬧」呢!

2011-3-11 上午 10-58-43.JPG

導覽老師帶我們進入林安泰古厝,跟大人們說明它的建築特色,原來「林安泰」不是一個人名、原來古厝是從四維路拆遷搬來這裡的、原來真正的林安泰古厝範圍是現在的三倍大呀!哇塞,真的上了一堂深度的人文歷史課程。

老師說走道的每一扇門,都有它的特別涵義,像下圖的門,在左下方就是用鏤空呈現「福」字的右邊,提醒路過的人們,要知福惜福,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嗯嗯...,所以我特別叫綠豆粉圓站在門下面照一張相,哈!

2011-3-11 上午 11-19-14.JPG

古厝的屋頂採飛燕的造形,不是一般人就可以蓋的呢!古厝旁的牆,還以不同的造型代表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而在門口的石雕,更是暗藏「加官晉祿、多子多孫」的玄機呢!

2011-3-11 上午 11-32-55.JPG

途中有另一位媽咪推著嬰兒推車加入我們,原來她們是從美國回來台灣渡假,來花博參觀看到我們這群媽寶團,就跟著一起同行。難得的小小玩學團,卻聽到了豐富的人文解說。

2011-3-11 上午 11-41-07.JPG

而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到迷宮花園裡闖一闖囉!導覽老師和我們在迷宮花園說再見後,孩子們就急著要去挑戰迷宮,先從最中間兒童區開始。

2011-3-11 下午 12-09-54.JPG

再來挑戰大人高度的迷宮,孩子們輪流領隊,帶著我們一起前進。

2011-3-11 下午 12-21-16.JPG

迷宮花園共有四處大型地畫,我們可是四幅地畫都找齊了呢!

2011-3-11 下午 12-17-40.JPG

在新生公園區的台灣美食街一起用餐後,大家各自參觀不同的場館。原以為下雨天花博應該會空蕩蕩的,沒想到還是一樣熱鬧,夢想館的預約券更是在十多分鐘就發完了呢!

ILS-ICON.jpg 

2011-03-11-台北花博新生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