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floraexpo.jpg

【2010/11/24-第4次造訪花博】我們計劃走完圓山公園區的「地景花海」和「精緻花卉區」,但沒料到的是,粉圓弟弟竟然在公車上就睡著了,於是我前往位於「七道彩虹」旁的服務站借高檔推車,途中聽到一位志工跟遊客說,在入口處右側的資訊檢索區有很棒的展覽,但一般遊客幾乎都忽略了。

的確是,我們出入圓山公園數次,卻因為沒問題要詢問、也沒資訊要查詢,所以對於資訊檢索區就是過門而不入,但聽了這樣「小道消息」,當然要一探究竟啦!

2010-11-24 上午 11-23-08.JPG

還擠不進遠東寶特瓶製成的流行館,一睹不用戴眼鏡的裸視3D電視嗎?一進入資訊檢索區,就有兩台裸視3D電視讓你看到飽。我沒有去研究裸視3D電視的技術,不過電視中的花朵綻放時,真的像是蹦出電視一樣呢!左側的大螢幕則輪播著花博主題曲和台灣的心跳聲。

2010-11-24 上午 10-47-00.JPG

資訊檢索區的「數位芳華」特展,融合了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將文化、文物用數位化記錄與典藏起來。綠豆和爺爺身後的雕刻牆,是12個月的花神喔!(1月梅花神、2月杏花神、3月桃花神、4月牡丹花神、5月石榴花神、6月荷花神、7月黃蜀葵花神、8月桂花神、9月菊花神、10月芙蓉花神、11月山茶花神、12月水仙花神)

2010-11-24 上午 10-49-34.JPG

欣賞了12個月的花神雕刻後,還可以抽一支花神籤,找到對應的編號,會有一首花神籤詩哦!

2010-11-24 上午 10-50-57.JPG 

彩虹顏色的櫃子上,各擺放了不同的印章,「蓋印章」是孩子很愛的事情,再加上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顏色的印台,綠豆哥哥來來回回蓋了好多次。

查詢花博官網後得知,這一區為「時令與花色:九套色票櫃鑲嵌著九種美麗的花色,數位相框正精彩輪播著所屬色系下的諸多花卉品種。不只靜靜欣賞,您亦可親手蓋下九款由版畫家楊中銘老師特製的花博紀念戳記與九色印泥,帶走花博色彩繽紛的紀念(請自備筆記本或紙張)。或者將戳記印在展場限量提供的「歲時花曆」上,一併擁有時令與花色的知識。」

2010-11-24 上午 10-57-07.JPG

親子遊花博,如果不想去大排長龍,那麼資訊檢索區一定要來看看。除了「時令與花色」的印章可以收集外,還有「繽紛的所在」拓印台呢!共有九款不同的花卉鋅板,別忘了自備白紙和蠟筆哦!(現場如果人少,會提供白紙和鉛筆)

2010-11-24 上午 11-04-24.JPG

角落的白色布幕上,有三台投影機構成的花花世界,上方像是流星、中間為萬花筒、下方又有流動的草地,站在當中的感覺相當特別。

2010-11-24 上午 11-09-57.JPG

資訊檢索區的中間為「聞香識味區」,按壓紅色的橡膠球,把鼻子湊上燒杯上方,用嗅覺來欣賞植物,相當特別的感官享受。

2010-11-24 上午 11-18-38.JPG

參觀花博除了花錢購買紀念商品外,更別忘了寄一封電子卡片給自己或朋友哦!資訊檢索區裡面有6台由中華電信提供的多媒體資訊站,除了可以查詢花博資訊外,還可以製作電子卡片哦!只要將相機的記憶卡插入,再依螢幕步驟操作,最後輸入收件人的E-mail,就可以寄出去囉!免費的~~

2010-11-24 下午 12-30-27.JPG

有很多款明信片版型可以選擇,郵戳則可以選擇14個展館,這一張的郵戳是「爭艷館」哦!如果有人因為看了這篇網誌而知道電子卡片,也別忘了寄給我們一張哦!我們的MAIL是jetinchao@gmail.com

2010-11-24 上午 11-2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