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floraexpo.jpg

【2010/11/18-第2次造訪花博】查詢了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的網站,果然花博的西安庭園:西安的院子,正是由西安世園會所打造的展園呢!(詳見:台北花博會開幕 西安世園會綻放精彩)

2010-11-18 上午 10-24-26.JPG

在上海庭園內即可見到隔壁的「城牆」。走出上海庭園,轉個彎就來到「西安的院子」了。(為何我覺得提字的人寫著"李凹凸"呀?)

2010-11-18 上午 11-10-47.JPG

自己在逛西安庭園時,還很納悶為什麼要做一堵城牆在這裡?看了西安世園會的說明才瞭解:『臺北花博會西安展園的設計提取了“牆”這一元素,將三種不同性質的牆以現代理念穿插圍合。形成一個歷史與現實交匯,凝聚與開放一體的多維空間,將故都情韻與現代元素完美結合,成為西安展園的亮點。』。

這一面城牆是『由石材雕刻的漢班固《西都賦》和背面浮雕締造而成的歷史之牆』。

2010-11-18 上午 11-13-08.JPG

這一面則是『位於象徵唐長安曲江芙蓉勝景的水池之畔的人文之牆』。

2010-11-18 上午 11-20-56.JPG

還有一面『由攀援的藤木花草和綠植圍繞而成的生態之牆』。

綠豆粉圓身後的樹枝上掛著杮子,原來也是別有涵意:『四棵西安鄉土樹種--柿子樹,寓意“四柿(事事)如意”』。我們早上還想,為什麼要把杮子綁在樹上說~~

2010-11-18 上午 11-14-13.JPG

位於城牆上及水池中的,應該就是西安世園會的會徽了。

2010-11-18 上午 11-17-23.JPG

我們在地上發現的「神秘字」,有誰知道它是由哪些字構成的嗎?

2010-11-18 上午 11-16-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