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floraexpo.jpg

【2010/11/18-第2次造訪花博】走進花博圓山公園區,首先會被爭艷館外頭長長的人龍給震撼,再被左側的造型花牆區給吸引,接著浪漫地望著地景花海,然後驚訝於用保特瓶製成的流行館。

忽然,視線被流行館前方的中式庭園拉了回來!這是刻意的規劃嗎?是故意讓未來感十足的流行館旁,設計出這座中式庭園嗎?這裡是上海庭園(海韻-上海展園),走入復古的石拱門後,聖誕紅圍繞的噴水池讓人想要許願。

2010-11-18 上午 10-21-29.JPG

噴水池的水流成一條小河,河上有兩塊石頭可以供遊客通行。綠豆站上石頭之際,恰好漫起水霧,彷彿置身雲端呢!

2010-11-18 上午 10-29-23.JPG

如果有「亂中有序」來形容上海庭園不知恰不恰當,看綠豆粉圓身後的花叢,大概可以明瞭我想表達的意境,各形各色的花,才像是在爭艷呢!而花業的後方,是一大片空地上,以枯樹幹置放成的仿山水作品,另類吧!

2010-11-18 上午 10-31-50.JPG

白色的拱橋,和一旁的流行館形成強烈對比。印象中之前有人批評,花博花了許多的經費在「非花」的硬體建築上,但對我們無法前去上海世博的家庭來說,這些硬體建築倒讓我們相當驚艷呢!

2010-11-18 上午 10-26-53.JPG

上海庭園看完了,接著一旁就是西安庭園囉!我沒有查到正確資料,但我猜想會有這兩個城市的庭園設計,應該和上海世博、西安世園會有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