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假日自然主題玩學團|10/10(日)富民生態公園

隱身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民生態公園,藏著許許多多驚奇的動植物,10月10日上午10點,請帶著孩子一起前來欣賞蟲鳴鳥叫,認識20種可以食用的水生植物喔!

*時間:2010年10月10日(日) 9:40~12:00

*地點:富民生態公園 (民生東路五段177巷與三民路口,民生社區圓環加油站旁)

*集合時間與地點:9:40~10:00 富民生態公園三民路入口,有溜滑梯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

-公車:0東、278、604、612、612(區間車)、672、內科通勤專車19(捷運市政府站-內科)、藍10、藍26,至三民路口下車

-自行開車:民生社區有地下停車場,或路邊皆有停車格 

*人數:含大人小孩,上限40人

*費用:免費

*活動流程:

09:40~10:00 報到

10:00~11:00 富民生態公園導覽 (感謝富民生態公園的志工)

11:00~12:00 孩子遊戲與互動

*富民生態公園簡介:

富民公園是一座生態主題公園,全區呈帶狀面積約8,413平方公尺,位於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77巷旁,介於三民路及新東街之間。自民國86年起至91年底,經過6期整建始逐步完成。

自三民路入口進入公園,高大的鳳凰木於炎夏可為兒童遊戲區帶來涼蔭,經過入口廣場的景觀水池可看見白千層夾道迎賓,它們將遊客引導至中式庭園區,簡潔的木製涼亭提供市民休憩交流的優質空間,周圍點綴杜鵑、番茉莉、桂花及雲南黃馨等植物,層次豐富。中式庭園區的後方是全長近100公尺的生態水道,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它呈現出臺灣溪流的縮影,陰濕的池壁正是蕨類植物最佳的生長環境,落瀑前方水池栽植睡蓮、野薑花、槐葉萍等水生植物,下方的水中生態觀察箱裡能觀察到黑殼蝦及原生的蓋斑鬥魚等。河川生態區的水毛花等挺水植物生長茂盛,走近還能聽見潺潺的流水聲。河川的下游是埤塘生態區,有滿江紅、睡蓮、香蒲、臺灣萍蓬草等,循著木棧道可深入本區觀察水柳、穗花棋盤腳及水生植栽群與蛙類、昆蟲等多種生物的生長習性。最末端的氾濫平原區,種植有過長沙、卵葉水丁香、三白草、圓葉節節菜等豐富的水生植物,水澗猶靜,蔓妙萍依,成為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富民公園是臺北市少數以水生生態為主的公園之一,漫步在公園內彷彿置身於鄉野的溪流邊,除了一般公園應有的休憩功能外更具備生態教育的豐富資源,公園內除有多種鳥類定居造訪外,更有蝴蝶飛舞及夏季的蛙鳴陪伴您遊園,歡迎您有機會到這裡來探訪閉坐林間,憺泊得心,體驗充滿知性的公園之旅。

*相關資料:

-富民生態公園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uminpark-fuminpark/

-彰化親子團參訪網誌:http://tw.myblog.yahoo.com/fuminpark-fuminpark/article?mid=1976&prev=1983&next=1948&l=f&fid=34

-可愛的親子共遊時光網誌:http://tw.myblog.yahoo.com/fuminpark-fuminpark/article?mid=1275&prev=1350&next=1271&l=f&fid=34

*報名玩學團活動前,請先加入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並詳閱《活動報名、取消、繳費、退費須知》,網址:http://ils2010.pixnet.net/blog/post/13129719

*報名請填寫《愛兒思親子玩學團活動報名表》,網址:http://ils2010.pixnet.net/blog/post/13206519

*玩學團名單:

家族成員編號/聯絡人暱稱/大人報名人數/小孩報名人數

1 綠豆粉圓爸比 2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兒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