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的週六夏夜活動特別多,我們規劃的必去行程為:朱銘美術館的夏夜開館、以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忽然覺得星期六不夠用,於是在上午結束《愛兒思親子假日藝術主題玩學團》蘇荷兒童美術館行程後,我們回到內湖的爺爺奶奶家讓二兄弟補眠,於下午5點搭乘捷運文湖線出發前往動物園囉!

2010-8-21 下午 04-53-53.JPG

從捷運動物園站往動物園前進時,見到大批的人潮反向離開動物園,讓我還一度擔心是不是自己的資訊錯誤,直到看到了告示牌:7/3~8/28逢週六夜間開放至21:00,才鬆了一口氣。不過幾乎所有野外的動物區都沒有在夜間開放,原本我們的計劃,是要一探從未進去過的「教育中心」,只是最後因為玩《開心動物園》玩了太久,也還是沒進去教育中心了。

2010-8-21 下午 05-31-23.JPG

一進入動物園,正巧遇到舞台劇的演出,內容是說一條河流被人類污染後,河裡的生物紛紛準備搬家出走,最後在所有動物和人類的努力之下,加裝了過濾系統,讓河流重新恢復清澈的面貌。趁綠豆粉圓二兄弟專心的欣賞表演之際,我先至教育中心購買《開心動物園》的活動護照啦!

2010-8-21 下午 05-39-30.JPG

看完表演後已接近6:20,於是我們先前往位於兒童動物區入口的《小小售票員》等待6:30的場次。

2010-8-21 下午 06-12-35.JPG

《小小售票員》的場地,以前是間賣爆米花的商店,經過裝飾後,就像是真的售票處呢!

2010-8-21 下午 06-13-40.JPG

時間一到,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入,雖然室內空間有些簡陋,不過穿上工作服的二兄弟可不以為意,認真專心的和工作人員互動著~嗯,也有可能是嘴巴裡有顆工作人員賞的糖果的緣故,呵~

2010-8-21 下午 06-28-52.JPG

雖然只有我們一家人,而且還是一個2歲、一個4歲小小幼童,不過工作人員仍是非常盡責的解說《小小售票員》的職責與任務。像是全票、優待票的分類和價錢,以及如何接待遊客購票的禮節。

2010-8-21 下午 06-31-59.JPG

由於動物園的官網上,建議《開心動物園》的參與年齡是大班以上,那麼4歲和2歲的綠豆粉圓能否勝任呢?看起來是可以的喔!現在由我扮演遊客,向綠豆售票員買票。

2010-8-21 下午 06-36-17.JPG

因為我的任務卡上寫著「購買全票2張」,因此工作人員正在教綠豆哥哥,怎麼使用計算機,按出60x2=120元的結果。

2010-8-21 下午 06-36-48.JPG

就連粉圓弟弟也有模有樣的當起了小小售票員呢!如此的工作體驗,對孩子自身的成就感加分不少。

除了售票的任務外,《小小售票員》還要負責廣播哦!提醒遊客動物園裡面有哪些事情是禁止的,正好也讓二兄弟上了一課。(綠豆哥哥的播音,透過喇叭迴盪在夏夜的兒童動物園中)

完了了《小小售票員》的挑戰,二兄弟開心的拿著廠商贊助提供的牛奶糖拍照~

2010-8-21 下午 06-49-25.JPG

問二兄弟還要不要再挑戰一項任務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於是我們再趕往19:10最後一場的《我是小園長》,看牆壁上豐富的動物照片,以及地板上的大地圖,不難猜到這是類似大富翁的真人紙盤遊戲囉!

2010-8-21 下午 06-54-34.JPG

工作人員發給孩子每人一頂「園長帽」,這一場除了綠豆粉圓二兄弟外,還有另外三個年齡較大的孩子一起參與,因此工作人員建議二兄弟一組,來和另外三個哥哥們「競賽」。

遊戲規則是每個人手上都有一隻猴子,然後從四個角落出發,丟骰子決定前進幾步,如果答對了工作人員的問題,還可以再前進一步;當超過別人的時候,則可以拿走別人手上的猴子,最後看看誰手上的猴子最多。

2010-8-21 下午 07-03-56.JPG

戴上園長帽的二兄弟,很認真的思考著工作人員所出的題目,像是:無尾熊有沒有尾巴呢?班馬是黑色還是白色的呢?其實有的答案連我也不知道呢!跟在旁邊也學到了不少知識。

最後的結果,其實大家都是贏家,因為當你超過別人拿走猴子後,過不了多久,別人也會追過你再把猴子拿回去,所以過程中的體驗和學習才是重點喔!

2010-8-21 下午 07-08-40.JPG

辛苦的爺爺和叔叔,在麥當勞等了我們一個小時,玩到快八點的我們,依依不捨向夜晚的動物園說拜拜啦!

2010-8-21 下午 08-16-05.JPG

至於究竟幾歲才能玩《開心動物園》呢?還是得交給父母來決定囉!

《延伸閱讀》

icon-2010-8-11.jpg 

《2010年10月平日自然主題玩學團》10/12(二)開心動物園

汐止PG-62-木柵動物園

一大二小挑戰動物園

《相關資訊》

2010動物夏夏叫-開心動物園/官網:http://workingzoo.gem-imc.com.tw/main.asp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