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Babyhome收到來自Karen的BB Call,問了我的電話後,隔天我們就在電話裡聊了3個小時。綠豆媽咪坐在我對面,還以為是進行語言研究的陳欣希老師打來的電話呢!

電話中,我和Karen聊著親子團體的實務經驗,聊著我們都不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好,更想要大家的孩子一起好。原因,週遭的孩子長大後就是綠豆粉圓的同學、鄰居、朋友,我們當然希望二兄弟旁邊的人都是好人啦!

為了讓更多家庭瞭解與實踐「玩學」的理念與作法,我在8/1在Babyhome成立了《ILS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巧合的是,Karen也在7/24成立了《親子Play,玩~不累》,我們都將想法付諸實現,Karen更是早先一步,成立了「媽媽充電站」,在基隆舉辦了許多場親子教養相關的活動。

2010-8-15 上午 11-29-14.JPG

依據「媽媽充電站」的辦法,它的成立宗旨是『提供媽媽們一個充電、學習、成長的管道。建立一個交流平台,達到資源共享和互相支援的聯絡網。成為支持性互助團體並走入社會推廣、服務更多需要的大人與孩子』,而理念為『提升優質的親子共處與正向的親子教養觀念;透過親子共讀,正向的親子互動,探索大自然等等方式,讓孩子在多元的媒介、題材與互動中建構多元智能發展與能力。並且體驗與自我、與社會、與環境與生命的關係』。

適逢8/15(日)媽媽充電站有一場PlayGroup的分享會,原本計劃帶二兄弟去拜訪Karen一家人,但他們前一晚卻莫名的發燒,於是活動當天,就由我獨自前往,在Karen分享了PlayGroup組成的架構和方法後,我也分享了「綠豆粉圓的PG之路」。

2010-8-15 下午 12-11-12.JPG

大人「上課」的時候,孩子們就交由Sprina負責,在廚房(好大的廚房呀!)帶孩子進行活動和遊戲。我們分享結束後,媽媽充電站還設計了三個關卡讓孩子闖關,看孩子帶著媽媽興奮地完成一關關的挑戰,難得站在旁觀者角度的我,更堅定了「在玩樂遊戲中學習成長」的玩學理念。

或許幾天之後,孩子不會記得關卡的內容是什麼,但是孩子會一輩子記得,和媽媽爸爸共度的那個快樂、美好、幸福的週日時光。

2010-8-15 下午 12-21-59.JPG

現場的關主,就是由參加媽媽充電站的媽咪們擔任,利用簡單的工具,就能和孩子玩出很不一樣的變化。像是彩色吸管剪短後就變成了串珠,串在繩子上立刻變成美麗的手環,負責的媽咪說,這樣的設計還有數量(共10段)和配對(顏色都是一雙)的數學概念在其中哦!

2010-8-15 下午 12-31-02.JPG

就說有桃花源吧!雖然我們這群人不是暢銷作家、也沒有接受雜誌媒體專訪,但像「媽媽充電站」、「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這樣的團體,正在一步步的建構更友善的親職環境、打造更美好的未來社會。真的!有父母陪伴玩學的孩子不會變壞哦!

《延伸閱讀》

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 正式成立!

啟動孩子的五感學習

教養的信仰~孩子需要的是陪伴

《相關資訊》

媽媽充電站/網站

親子Play,玩~不累/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