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二陪媽咪及汐止PG的楷方媽咪一同前去「大金剛幼兒塗鴉遊戲動物園」朝聖,並討論親子美術的合作計劃。 (快了!親子一起玩藝術的夢想,最快九月就要實現囉!有興趣的可以留言給我喔~~)

大金剛老師知道我是奶爸之後,跟我說他以前也是如此,白天帶小孩,晚上和老婆交接再去上課。兩個男人就站在遊戲間的溜滑梯旁,聊著奶爸的行動力、對孩子的正面影響......。第一次和男生討論育兒經,自己還不太習慣呢!

回到家後,媽咪跟我說大金剛老師的部落格有新文章:「塗鴉;從家裡開始!

大金剛老師寫著:「孩子最初的美感體驗從家裡開始!

看著大金剛老師家裡的照片,再看看自己家裡的牆壁,忽然有種釋懷的感覺...。原本覺得被畫得亂七八糟的牆壁,現在看起來也沒什麼 (應該是說,跟大金剛老師的家裡比起來也沒什麼)。

之前我們在部落格分享在家玩藝術的內容,有媽媽回應說她要趁爸爸不在家時,來帶孩子玩藝術...。這我很能體會,因為我自己,也是那種超級無敵害怕恐懼小孩滿手顏料 (更別說是滿身、滿地顏料...) 的爸爸。

要不是有綠豆粉圓媽咪帶領二兄弟探索藝術 (常趁我週末早上補眠的時候),二兄弟對於「美」這件事,一定還處於荒野之外。

以下是綠豆粉圓二兄弟的部份創作,套句來我們家裝冷氣的師傅的疑問:「你們家是在賣畫的嗎?」

2010-8-12 下午 11-14-49.JPG

上面兩幅黑底的作品,是二兄弟在汐止PG的創意美術課 (就是由楷方媽咪帶領的喔!點我看詳細記錄) 所完成的,之前他們有了三原色、混色、以及黑色把其他顏色吃掉的經驗,這次反過來,由小白先登場,再由紅、黃、藍三色粉筆在黑色紙上肆意作畫。

下面四幅則是滾珠畫的作品 (點我看詳細記錄),照片中可以看到我躲得遠遠的...。畫框是在IKEA買的 (不過媽咪發現大創有更便宜的),當孩子看到自己的畫被框起來,就像是登上美術館的收藏一樣興奮呢!

2010-8-12 下午 11-15-06.JPG

電視上方的人,則是綠豆哥哥的身型,是我在帶「認識自己」的主題課程時,所幫他描繪出來的輪廓,再由他貼上五官,以及撕貼廣告紙做為衣服 (點我看詳細記錄),粉圓弟弟的人像則是貼在床頭,他每天睡覺前都要看一眼,呵~~

2010-8-12 下午 11-15-26.JPG

沙發後面有一大片軟木板,不定期更換二兄弟的作品。這裡又有一個人像,是綠豆哥哥某一天,跟媽咪要了一張大的紙,然後趁我們都在忙的時候所畫出來的自畫像。旁邊小張的,則是綠豆哥哥畫的森林。

2010-8-12 下午 11-15-44.JPG

門口捨不得撕下來的,是二兄弟在雲門舞集生活律動的家庭日,過年主題所寫的春聯,當然國字是大人握著他們的手寫的,不過字的上面,就是二兄弟親筆畫的吉祥物喔!

2010-8-12 下午 11-16-13.JPG

餐廳的牆上,則懸掛著二兄弟最得意的一幅作品,看其顏料的複雜度,就知道是趁我補眠時,媽咪帶領二兄弟所完成的,可惜過程的網誌文,媽咪一直沒有時間完成。綠豆哥哥跟我介紹說這是晚上,有很多的星星在天空中...,讓我腦海中不禁浮現: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媽咪告訴我,這是二兄弟在陽台所繪製完成的,畫完之後,綠豆哥哥對著媽咪說:「我好想走進去哦!」原來,這就是藝術帶給孩子最真實的感動呀!

2010-8-12 下午 11-16-39.JPG

最後,在我們的「想想牆」上,還是留下了他們「幼兒時期的手感體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