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舅說最近有一間「甕窯雞」很火紅,上了許多電視節目,約我們大夥中午一起去品嚐。這間位於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旁的「甕窯雞」果然熱門,儘管店家設有停車場,但還是不足以應付週日中午的人潮,因此連隔壁的廟、還有大馬路上都停滿了車。

還沒走到店門口,就聞到濃郁卻難以形容的香味,據店家的招牌上表示:它們的甕窯雞是遵循古法,以龍眼木烘烤嚴選後的跑山土雞,搭配30年的獨家秘方醬料,在有專利的甕窯悶烤而成的,難怪那麼的香呀!

2010-7-25 下午 12-36-28.JPG

店門口最醒目的,就是身著紅色制服,在一堆龍眼木和甕窯間工作的店員了。沿著屋簷滴下來的水珠並不是下雨,我猜是店家為了降低溫度的方法,不過...

2010-7-25 下午 12-36-58.JPG

我猜這群店員應該還是很熱吧!看他們從甕窯裡拉出一隻隻油亮的烤雞時,讓人食指大動呀!什麼!客滿沒有位子呀!果真如阿舅說的很火紅呀~~

2010-7-25 下午 01-58-05.JPG

還好等了三分鐘就有位子了,否則在那香味四溢的店門口等待,還真是一種折磨呢!有座位後,要自己到櫃台點餐,這裡的點餐系統還頗西式的,點完後會有一張電腦印製的明細表,當然招牌的甕窯雞一定要點的啦!

2010-7-25 下午 12-57-44.JPG

店家強力推薦的綜合菇類,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料頗好吃的,或是只沾一些胡椒鹽也不錯哦!

2010-7-25 下午 12-57-59.JPG

甕窯雞上桌後,就麻煩阿舅和阿公幫忙"肢解"啦!剛烤好的雞當然很燙,所以店家提供的是布手套再加上塑膠手套,既衛生又不怕燙。

2010-7-25 下午 12-59-45.JPG

阿公和阿舅就像是在比賽一樣,看誰肢解甕窯雞的速度比較快,最後由阿舅以些微差距險勝。

2010-7-25 下午 12-59-51.JPG

除了香味之外,甕窯雞吃起來也相當美味,先淋上一些檸檬汁,再沾點胡椒鹽,最後淋上烤雞時滴下的肉湯,嗯~~寫到這裡口水都不自覺的變多了呢!

2010-7-25 下午 01-16-21.JPG

有多好吃呢?看粉圓弟弟把雞腿快啃盡就知道啦!下回我們要再就近去礁溪總店品嚐看看哦!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歡慶母親節@樂雅樂家庭餐廳

2009 X'mas-Hello Kitty Sweets餐廳慶聖誕

在地親子餐廳-士林桃麗絲的家

【相關資訊】

甕窯雞 / 官方網站

嘉義中埔店: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旁

電話:0929-699-5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