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的天氣預報,讓我們原訂6/2就要前往的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行程一延再延。活動當天氣象局預報40%的降雨機率,讓我們將行程改為雨備的內湖運動中心,想不到一早起床的大晴天,讓Annie媽咪決定臨時改去福隆,9點通完電話,大夥9:50就集合完畢 (真佩服大家的效率),於是我們5個家庭共乘2台車,從汐止出發前往福隆囉!

2010-6-9 上午 11-17-29.JPG

沒有塞車,大約60分鐘的車程抵達福隆海水浴場,迎接我們的是炙熱的大太陽,找了一處遮陽篷,孩子們面對如此遼闊的"大沙坑",迫不及待的拿出玩沙工具開始PLAY啦!

2010-6-9 上午 11-35-9.JPG

也不能說氣象局失準,一旁的山上可是有朵厚重的烏雲蠢蠢欲動。中午時分烏雲還一度飄到福隆沙灘上方,落下幾滴雨,讓我們趕緊催促著孩子放下玩沙工具,先來看看沙雕藝術作品吧!

這個作品是「日本藝術家保坂俊彥則以希臘神話英雄Heracles(赫拉克勒斯)與獅子Nemean(涅墨亞,相傳為”獅子座”的化身)為創作主角,雕塑出神話中決戰的峽谷場景」(文字摘錄自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官網)。

2010-6-9 上午 11-48-46.JPG

彷彿從地下竄出的龍頭,讓我想到剛才在車上,我說:「我們今天要去福隆沙灘玩」,綠豆哥哥接著說:「我要去劍龍沙灘」、粉圓弟弟跟著說:「我要去暴龍沙灘」...的對話。

2010-6-9 上午 11-49-25.JPG

孩子第一眼就看到那隻大猩猩,這個作品是「由美國「The Sand Sculpture Company」所打造的「熱帶堤基(tiki)天堂」作品,寬16公尺、高7公尺,以森林王子為主角,將熱帶叢林的金剛、猩猩、蟒蛇、老虎、熱帶鳥類、神秘土著與栩栩如生的沙雕火山納入創作主題」(文字摘錄自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官網)。

2010-6-9 上午 11-50-54.JPG

可愛的飛機超吸睛,Annie媽咪問孩子們:「飛機下面的圖案是什麼呢?」綠豆哥哥認真回答:「是蝸牛!」

2010-6-9 上午 11-57-59.JPG

沙雕創作處處可見KUSO的創意,像是哆啦A夢遊雪梨歌劇院。「1973年始建造的雪梨歌劇院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年紀輕輕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列為世界遺產呢!

2010-6-9 上午 11-59-38.JPG

或是像Hello Kitty遊巴塞隆納,原本我以為Kitty旁邊是戴著面具的機器人,看了導覽牌後才知道,「這像面具般造型是高第設計的私人住宅米拉之家頂樓的煙囪,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也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列為世界遺產」。

2010-6-9 下午 12-00-28.JPG

有看過神隱少女的媽咪立刻發現這是電影中的場景,「位於日本日國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館,是個具有3000年歷史的溫泉,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湯屋,就是依照道後溫泉的建築原型所繪」。

2010-6-9 下午 12-05-13.JPG

除了大型沙雕作品外,還有舉辦創意沙雕比賽,由20個團體分別創作不同的主題,小小的沙堆呈現出各種不同風貌。

2010-6-9 下午 12-07-36.JPG

再轉回大型沙雕區,看到蜘蛛人爬上101大樓的橋段:「我們從小看到大的蜘蛛人,結合台灣地標台北101大樓,以其四肢之延伸作為中型沙雕的展演場域,呈現整體的藝術群象,並考慮沙雕坐向,及陽光照射角度,展現作品光影的視覺細節」。

2010-6-9 下午 12-10-20.JPG

站在金車食品的吉普車前,叡叡和綠豆粉圓排排站一起照相。

2010-6-9 下午 12-14-5.JPG

一旁像是施工的區域,放著一隻超級逼真的牛,原本還以為它是個銅製雕像,近看才知道它也是用沙塑成的呢!

2010-6-9 下午 12-16-42.JPG

逛沙雕展彷彿週遊世界般,場景一下從台北跳到杜拜帆船飯店,還有兩隻鯊魚在跳躍呢!

2010-6-9 下午 12-19-24.JPG

和孩子們逛完所有的沙雕作品,回到入口的「招牌」處,今年的主題:異想世界,融合了世界各地的景物,加上KUSO的組合創意,讓人讚嘆之餘也不免大笑。

2010-6-9 下午 12-21-1.JPG

此時,來自山頭的大片烏雲竟逐漸散去,趁陽光露臉時,我們來到海邊,此時已經有許多遊客紛紛下海戲水。

2010-6-9 下午 02-38-58.JPG

帶孩子跨過長長的虹橋去上廁所。綠豆哥哥剛才看海之後,心思早已飄到海上,趕緊帶他們換上泳衣去玩水囉!

2010-6-9 下午 03-04-32.JPG

綠豆哥哥一副「水來瘋」的狀態,直奔入海。

2010-6-9 下午 03-27-36.JPG

孩子透過雙腳感受退潮時將沙捲走的力量,是個特別的刺激和經驗,粉圓弟弟也是體驗過如此力道後......

2010-6-9 下午 03-34-16.JPG

嚇得只敢坐在離海浪遠遠的地方。想不到天不怕、地不怕的粉圓弟弟,竟然害怕下海玩水呀!

2010-6-9 下午 03-34-34.JPG

綠豆哥哥坐在退潮後的沙灘上,觀察每次海浪襲岸的距離。

2010-6-9 下午 03-38-57.JPG

還在白色的浪花上儘情跳躍,玩到意猶未盡呀!

2010-6-9 下午 03-40-35.JPG

PG的緣份就是如此奇妙,我們還巧遇小包一家呢!孩子最後在樹蔭下吃著蛋捲,結束這天愉快的戲沙玩水之旅。

2010-6-9 下午 04-31-07.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東北角一日遊(下):鹽寮海濱公園

基隆潮境公園 & 八斗子海濱公園

翡翠灣堆沙玩水-綠豆哥哥篇

【相關資訊】

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 / 官方網站

時間:5/29~6/27 每日8:30~17:30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