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到雲門報到,已經成為我們家的習慣之一,所以一沒留意,已經上了八週的課程卻一篇都沒記錄,趕快來補文~~

從第3堂課開始,綠豆哥哥要求我和媽咪輪流陪他上課,這樣的安排對只能在窗外偷瞄的粉圓弟弟也較公平,等於爸比媽咪也可以輪流陪他,不用每週都要和媽咪分開一個小時。

2010-5-6 下午 05-39-37.JPG

第5堂課:洗衣小幫手,是從生活當中的穿衣服、扣釦子、以及洗、曬、摺衣服的過程所延伸出來的。因此我們每個人都帶了一件襯衫,先來練習把襯衫穿上、把釦子扣好,脫下時則需要解開釦子,然後將衣服攤平摺好。

2010-5-6 下午 05-50-50.JPG

很明顯一開始是讓孩子練習手指部位的小肌肉,要將小小的釦子穿過小小的孔,對孩子而言還真是一件難事。

2010-5-6 下午 05-54-15.JPG

動完小肌肉後,親子一起化身為一台洗衣機,讓衣服在洗衣機裡面翻滾洗淨。回頭想想洗衣機對孩子的意義,會不會跟提款機一樣,孩子以為把髒衣服丟進去,40分鐘後就會有乾淨的衣服跑出來呢?從小不讓孩子參與家事,或許反而會讓孩子未來成為生活白癡也說不定。

2010-5-6 下午 05-57-37.JPG

洗完了衣服要曬乾,草莓老師先變身為衣架,讓孩子把衣服掛平在衣架上;接著由大人當衣架,最後再換孩子當衣架,而且風吹過來還不會把衣服吹走才行喔!

2010-5-6 下午 05-59-55.JPG

現代的社會,還有專門提供洗衣服的無人商店,孩子們此時變身為手推車,要載著洗淨的衣服回家,行進間不能把背上的衣服弄掉,是需要很好的平衡感的!

2010-5-6 下午 06-03-34.JPG

整堂課由靜到動、由小到大,而且與生活經驗相結合,又能動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加上草莓老師循序漸近的引導,讓我們更加信任雲門舞集生活律動,其開拓孩子認識自己身體的力量。

【延伸閱讀】

為何要雲門?

雲門舞集生活律動親子課程-期中報告-快樂自信的小綠豆

【相關資訊】

律動手記:5. 洗衣小幫手

家長從教孩子穿衣服、扣釦子,以及解釦子、脫衣服的操作過程,引導孩子學習自理生活;而洗、曬、摺衣服的過程,不但讓孩子學習做父母的小幫手,也增強了身體大小肌肉的控制能力。

豐富的生活經驗,能夠開拓孩子的視野與心智。家事活動不但能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提高生活參與感,增加親子的互動;而且對於孩子的生活習慣與態度,將會有正面的影響。不過,讓孩子觀察並參與家事時,請注意活動安全喔!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