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好幾個禮拜天,爸比必須去上課,所以只有媽咪和兩兄弟在家,這真是難得的經驗,為了不讓兄弟倆鬧翻天,所以一定要讓他們有事做,媽咪準備了一些水果和優格,讓兄弟倆可以動動手。

page.jpg

這次準備了哈密瓜、香蕉、蘋果、和兩種奇異果,媽咪把水果洗乾淨後,不急著切盤,因為這一切都要讓兄弟倆一起參與。先讓他們看一看水果的外觀,比較一下水果的大小,感受一下水果的重量以及外皮的觸感,綠豆哥哥可以貼切的形容出:蘋果滑滑的、哈密瓜粗粗的、奇異果刺刺的,粉圓弟弟則是一拿到奇異果就丟的老遠,一副很害怕的模樣,然後說:刺刺的!摸到蘋果就很開心啦!看來不同的觸覺刺激對年幼的孩子很有幫助呢!

第二步驟就是要切水果囉,先從蘋果開始,媽咪先剖開蘋果,讓兄弟倆聞一聞水果的香味,削完皮後切成片狀,再讓兄弟倆用塑膠刀切成塊狀,蘋果比較硬,切的時候需要花點力氣,綠豆哥哥在媽咪示範後就可以自己切,粉圓弟弟就需要扶著手協助一下。

接著的水果也都依這樣的步驟,讓兄弟倆觀察、聞果香,然後幫忙把水果切成小塊狀,綠豆哥哥從頭到尾都很專注的切著水果,弟弟則是每切完一種水果就迫不及待吃上幾口,切到最後,綠豆哥哥忍不住說:切水果好辛苦哦!媽咪趕緊接著說:是啊~媽咪每天都要幫你們切水果ㄟ,哥哥果然"識相"接著說:媽媽好辛苦哦~

4.jpg 

3.jpg 

所有的水果都切好了之後,讓兄弟倆自己來決定要吃多少水果,然後裝進自己的碗裡,再加入優格,優格對孩子而言是一樣很好的食物,和水果加在一起非常好吃呢~看看兄弟倆張開大嘴的模樣就知道了!

2010-5-23 上午 09-28-21.JPG 

2010-5-23 上午 09-2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