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第61次的聚會,先由Nancy媽咪為孩子帶來艾瑞卡爾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一書,之前只有閱讀過中文版的我們,當Nancy媽咪用英文唸著以韻文形式的內容,都聚精會神的聽著,彷彿像是歌曲一般。

2010-5-21 上午 10-40-36.JPG

接著由我帶孩子進行小小學堂之唐詩吟唱,先來複習前幾週學會的詩句,不希望淪為背誦的形式,我所設計的讀經內容包含視覺:從畫面找線索,猜測作者的文字內涵、聽覺:搭配CD的旋律和自己的吟唱,用歌曲方式記憶、以及體覺:將每句詩詞編上動作,帶領孩子走入詩的世界裡。猜猜看,我和綠豆小老師複習到哪一首唐詩呢?

2010-5-21 上午 10-55-13.JPG

今天新教的唐詩為「相思」(唐 王維/五言絕句),詩句中包含了方位 (南國)、季節 (春來)、以及「相思」的感覺,不過要帶孩子體會「相思」實在不容易,還是等他們回家喝了紅豆湯後再來討論討論吧~~

2010-5-21 上午 11-01-17.JPG

休息的空檔,綠豆哥哥拿了一本恐龍小百科就開講起來,對恐龍很有興趣的他,已經將整本恐龍書都記憶起來,講起課來還頗有架勢的咧!

2010-5-21 上午 11-21-50.JPG

美食DIY由Peggy媽咪帶領「地瓜球」DIY,準備了蒸熟的地瓜、砂糖、蛋、地瓜粉...等材料。

2010-5-21 上午 11-44-01.JPG

先請孩子輪流幫忙,將熟地瓜壓碎。

2010-5-21 上午 11-45-07.JPG

接著每個孩子幫忙倒入不同的材料。

2010-5-21 上午 11-48-46.JPG

趁別人忙著攪拌混合材料時,這兩小無猜的好朋友也藉機抱抱~~

2010-5-21 上午 11-52-09.JPG

接著請孩子將混合後的地瓜泥搓成球形,綠豆哥哥完成一桌的地瓜球後,開始製作起地瓜"馬"的腳 (他想要將地瓜球排列成一匹馬,所以要幫牠加腳)。

2010-5-21 下午 12-08-06.JPG 

地瓜球經過Peggy媽咪油炸後,就成了孩子的飯後甜點囉!吃著自己動手做的點心,孩子們更開心了。

【延伸閱讀】

汐止PG-62@木柵動物園

汐止PG-50-認識自己主題二@科教館+美崙公園

汐止PG-48-認識自己主題一

【相關資訊】

汐止PG第61次聚會活動表:

5/21 星期五
10:00-10:20 英語兒歌律動(Nancy) 
10:20-10:40 小小學堂(綠豆爸爸)
10:50-11:30 美食DIY(Peggy)
11:30-12:00 遊戲時間
12:00-13:00 午餐時間(Nancy)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