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第62次戶外聚會的地點來到了木柵動物園,超過15個家庭的陣容頗為浩大。不過當一群孩子聚在一起後,焦點就不在動物身上啦,而是過程中孩子之間的相處和互動。

從服務中心集合出發後,孩子自發性的找到自己熟悉的好朋友,手牽手向前走。生活在都市小家庭的孩子們,能夠建立緊密的友誼關係,父母間又有共通的話題和相似的理念,是我們這一年參與PG最大的收穫。

2010-5-26 上午 10-17-56.JPG

由於這次的活動多了許多新面孔,主辦人楷方媽咪安排大家先進行簡短的自我介紹,由安妮汐止PG的發起人Annie先開場。

2010-5-26 上午 10-30-20.JPG

自我介紹後,正愁該如何讓孩子聚集準備聽故事時,Peggy媽咪從包包裡拿出一大袋餅乾,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所有孩子依序坐好等著餅乾到手,像極了隔著玻璃的兔子和天竺鼠群聚在食物堆的樣子。

2010-5-26 上午 10-38-05.JPG

配合汐止PG五月份主題:母親節,楷方媽咪帶著孩子們一起閱讀艾瑞卡爾的「袋鼠也有媽媽嗎?」恰巧木柵動物園在五月份也舉辦了動物小媽咪的活動,許多動物柵欄旁都有牠們的親子照。從綠豆粉圓的動作,應該不難猜出楷方媽咪講到什麼動物吧!

2010-5-26 上午 10-43-28.JPG

我們原訂的行程,是兒童動物區->台灣動物區->昆蟲館,然後再依大家的時間看是否搭遊園車至鳥園車站,不過就在我們要離開兒童動物區前,原本在幫兔子、天竺鼠換土的阿姨忽然跑出來叫住我們,原來她是動物的保姆呢!阿姨跟我們約好下午1:45有二趾樹獺的「動物保姆講古」活動見,她可是準備了好多材料要和孩子們分享喔!

2010-5-26 上午 11-30-30.JPG

繞完兒童動物區後已近中午時分,大夥分頭用餐約定下午再聚。

2010-5-26 上午 11-31-57.JPG

下午再見面時,已有部份家庭先行離開,不過還是有13個家庭一起留下大合照,當中最小的孩子才2個月大喔!正在嬰兒車裡享受午睡時光呢!

2010-5-26 下午 12-46-23.JPG

離「動物保姆講古」還有40分鐘的時間,我們先繞台灣動物區一圈。之前整修的梅花鹿區也完工了,只是梅花鹿都躲在最遠的岩壁裡,或許下回可以讓孩子使用望遠鏡來觀察遠距離的動物。

2010-5-26 下午 01-08-58.JPG

1:45我們如約回到二趾樹獺區,聽動物保母和我們分享二趾樹獺寶寶的故事。保母阿姨準備了樹獺最愛吃的食物、牠的皮毛以及牠的便便讓孩子們觀察,在問答過程中還提供貼紙做為小禮物,孩子們意外地上了一堂動物知識課呢!

2010-5-26 下午 01-33-25.JPG

保姆阿姨說我們很幸運看到小樹獺露出頭的樣子 (照片正中央就是小樹獺的頭喔!) 還說樹獺爸爸雖然白天在另外一顆樹上睡覺,不過每天都會回來這顆樹看看母子的狀況呢!甚至還想要把小樹獺搶過來自己帶,只是小樹獺發現爸爸沒有ㄋㄟ ㄋㄟ可以喝,兩次以後再也不要被爸爸抱走了,真可憐的樹獺爸爸。

(PS. 看過DIEGO和艾瑞卡爾的書後,我們都稱呼牠為"樹懶ㄌㄢˇ",保母阿姨說正確的名稱是"樹獺ㄊㄚˋ"喔!只是大家覺得牠們都在睡覺,所以就叫牠們樹懶囉!

2010-5-26 下午 01-30-00.JPG

結束「動物保姆講古」活動,我們準備前去昆蟲館時,較大的孩子們為了誰和誰牽手正在進行辯論時,想不到粉圓弟弟和Benny這兩個同月出生的孩子,就自顧自的手牽起手往前走,似乎在想說那些哥哥姐姐是在爭什麼咧?

曾經有朋友問我說,孩子多大才適合加入PlayGroup的親子團體呢?我一度回答是2歲以後,因為那時候的孩子會慢慢脫離自我為主的世界,開始尋求外在的關係。可是看粉圓和Benny這兩個孩子,因為哥哥姐姐的緣故,從1歲開始一起參與PG,從只會自己在角落玩玩具、只要黏著媽咪,到現在很主動的融入團體活動中,還自己發展出友誼依存關係,或許如此長達一年的準備期,反而奠定了這兩個孩子更穩定的團體性也說不定喔!

2010-5-26 下午 02-06-50.JPG

經過大人居中協調 (孩子有時固執的硬是要牽誰的手),五個孩子總算搞定順序啦!

2010-5-26 下午 02-10-11.JPG

昆蟲館內蝴蝶飛滿天,瑋汝姐姐說她是蝴蝶公主,而綠豆哥哥則說他是......蒼蠅王子,然後就繞著蝴蝶公主飛來飛去,無言中~~~~

目前正在舉辦「數位昆蟲童話世界」的展覽,藉由數位化的圖片和資料,讓孩子更瞭解各式各樣的昆蟲。

2010-5-26 下午 02-35-49.JPG

結束昆蟲館的行程,PG團體活動至此結束,看時間尚可,我們還是坐遊園車上到鳥園車站後,前往非洲動物區找獅子和犀牛,真佩服二兄弟的體力和腳力呢!

【延伸閱讀】

一大二小挑戰動物園

嘉義綠盈牧場 放牛.賽鵝.拔兔子

綠豆粉圓放牛吃草@嘉義大學

【相關資訊】

台北市立動物園 / 網站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電話:02-2938-2300#630

開放時間:上午9:00~下午5:00 (除夕休園一天)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