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創意塗鴉的第2堂課,事前大人和孩子都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一起跟著楷方媽咪手中的維尼熊聽下去~~

原來是維尼熊怕黑呀!那該怎麼辦呢?

2010-4-16 上午 11-12-52.JPG

這時楷方媽咪請出"小白"顏料來幫維尼熊的忙。

2010-4-16 上午 11-15-29.JPG

在一片漆黑的紙上,小白顏料就像是明燈一般,不論是彎彎的、直直的、還是點點的,都像是即將從黑紙中跳躍出來的白色精靈。

2010-4-16 上午 11-16-42.JPG

面對平日較少使用的白色顏料 (二兄弟曾經用過白色蠟筆在白紙上做畫,然後疑惑的問我怎麼看不見呢?) 孩子們興奮莫名,尤其二兄弟發現畫筆沾了小白顏料後,只要輕輕一揮,就能在黑紙上留下鮮明的圖案,好神奇呀~~

2010-4-16 上午 11-20-13.JPG

綠豆哥哥嚐試用點的方式作畫。

2010-4-16 上午 11-21-21.JPG

綠豆哥哥嚐試了所有他想要的方式後,最後總習慣把畫紙填滿,這樣的做法有兒童繪畫心理學的解釋嗎?

2010-4-16 上午 11-23-50.JPG

不過塗滿畫紙就可惜囉!原來楷方媽咪還有彩色法寶可以使用呢!還好剛才粉圓弟弟一屁股坐在畫紙上,讓二兄弟還有可以使用粉彩色筆揮灑的空間。

2010-4-16 上午 11-28-11.JPG

綠豆哥哥繪出一隻劍龍的輪廓 (邏輯上他是先畫出圖形後,再聯想這個圖形代表什麼,然後告訴我),粉圓弟弟接續著色。

2010-4-16 上午 11-29-27.JPG

同樣的,在嚐試完所有可能性後,綠豆哥哥再度將畫紙塗滿~~呵。

2010-4-16 上午 11-31-18.JPG

【延伸閱讀】

汐止PG創意塗鴉第1堂-小汽車調色盤

在家玩藝術~色紙二部曲

第3堂美術課-帶色彩滑冰去

【相關資訊】

楷方媽咪行前說:

請攜帶畫筆一支、杯子或小桶子一個。明天只有用一色顏料,所以不需調色盤。

小朋友跟大人都請穿弄髒也不心疼的衣服,或穿圍兜兜也ok囉~~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