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PG因母親節暫停一次聚會,再聚首已是一個月之後了,孩子之間有沒有忘記彼此呢?據我們觀察綠豆哥哥的表現,大約3分鐘後他就記起這群星期六PG的好朋友了,因此我想每兩週聚會一次,還是有可能建立起固定的友誼關係的。

2010-5-22 上午 09-41-14.JPG

當天因兩個家庭退出、五個家庭請假,活動順利的在十點準時開始,這是綠豆媽咪主帶活動的最後一場,從下次開始就由所有家庭輪流主帶囉!

綠豆媽咪準備的繪本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作者是日本知名的繪本畫家「五味太郎」。

2010-5-22 上午 09-49-59.JPG

在進入故事之前,綠豆媽咪先帶孩子玩一段手指謠:「五隻猴子盪鞦韆,嘲笑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鱷魚來了,ㄤㄤㄤ;四隻猴子盪鞦韆......」簡單重覆的文字,加上生動活動的手指動作,連兩歲的粉圓弟弟都能跟著朗朗上口。

2010-5-22 上午 09-50-20.JPG

吃了五隻猴子的鱷魚,面臨了蛀牙的危機,只得找牙醫幫忙,只是鱷魚怕看牙醫、牙醫也怕幫鱷魚看牙齒。媽咪問大家:「為什麼牙醫會怕鱷魚呢?」孩子回答:「因為怕被鱷魚咬到。」另一位孩子說:「我就有咬過牙醫哦!」看來當牙醫的風險還蠻高的。

2010-5-22 上午 09-55-44.JPG

這次活動我們將主帶者的位子改到入口旁,讓孩子可以更接近主帶媽咪,連1Y3M的小承宇和二寶,都仔細的看著繪本中的畫面喔!

2010-5-22 上午 09-57-49.JPG

綠豆媽咪問大家:「如果想要讓鱷魚不要去看牙醫,應該怎麼做呢?」「鱷魚要記得刷牙!」藉此綠豆媽咪帶出今天的活動,讓孩子用牙刷沾水彩顏料幫鱷魚刷牙。

2010-5-22 上午 10-09-50.JPG

綠豆媽咪準備了紅、黃、藍三種顏色的水彩,先讓孩子挑選一種顏色。

2010-5-22 上午 10-12-43.JPG

在沒有提示任何美術理論的情形下,讓孩子挑選第二種顏色幫鱷魚刷牙,接著孩子像發現驚奇的魔術一樣,除了紅、黃、藍之外,還出現了橘、綠和紫色。再來孩子當然不會善罷甘休,再拿了第三種顏色刷上去,結果鱷魚的牙齒都看不見了呢!

或許在很多美術教室,這時候就會教導孩子所謂三原色和混色的觀念,但我們還是認為,孩子在繪畫過程中自己發現和探索的過程,遠超過於理論可以帶給孩子的認知。雖然最後大家的畫作都呈現烏漆媽黑一片,但剛才顏色魔術的畫面早就留在他們腦中和心中了。

2010-5-22 上午 10-16-25.JPG

團體活動結束後,孩子們自由運用現場的玩具,同樣的舞台劇再度登場,也同樣的幕後的準備時間超過實際的表演,或許下一次,我們可以從旁唸個故事來協助他們哦!

2010-5-22 上午 10-27-20.JPG

忘記是不是小昀姐姐的倡議,我們竟玩起了大風吹的遊戲,連粉圓弟弟都能融入其中,喊著大風吹~~

2010-5-22 上午 10-32-16.JPG

原來大風吹是一個很好訓練觀察力的遊戲,當鬼的孩子必須先觀察其他孩子身上有什麼,然後在群體移動時,還要觀察哪裡有空位,不過抱著孩子一起移動是頗辛苦的事情。

2010-5-22 上午 10-36-14.JPG

接著有孩子發現了一組木質保齡球遊戲,大夥圍成半圓形輪流擲球,之前默不作聲的小和,可是這回保齡球賽的唯一全倒紀錄保持者哦!

2010-5-22 上午 10-58-51.JPG

戶外天氣晴,我們順利舉行晴天會後會,除了小薰全家要去聽幼稚園說明會無法同行法,另外四家浩浩盪盪的買了7-11午餐後,前往晴天會後會目的地:富錦一號公園。

2010-5-22 下午 12-35-05.JPG

富錦一號公園真是個小而美的地方,有三張木質方桌,正好作為我們用餐的地點。一會兒,騎著腳踏車巡視的里長,提醒我們用餐後要將垃圾帶走,如此基本的禮貌我們當然會做到的啦!

2010-5-22 上午 11-56-01.JPG

公園裡有一處小石子沙坑,網路資料上說這裡定期都會濾沙,因此相當乾淨,而進入前也別忘了脫鞋喔!

2010-5-22 下午 12-26-09.JPG

兩個大孩子先跑出來玩球,其他較小的孩子還在沙坑裡開心的抓沙、玩沙。

2010-5-22 下午 12-48-21.JPG

換我拿出大泡泡劍來獻寶,雖然技術不太好,不過每顆大泡泡都讓孩子們開心地追逐著。

2010-5-22 下午 01-02-19.JPG

小昀姐姐的墨鏡實在太酷了,綠豆爸比小時候也有一副哦!玩沙、玩球、玩泡泡後,還有遊樂器材可以玩,很難想像這只是一個小小公園。

2010-5-22 下午 01-06-37.JPG

在烈日的照耀下,我們的晴天會後會於下午1:30結束,回程經過義美門市,我們家還去享用了20元一大支的義美霜淇淋,好消暑呀!

2010-5-22 下午 01-07-33.JPG

【延伸閱讀】

星期六PG-2-抱抱

星期六PG-1-初相見

【相關資訊】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More about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五味太郎(Taro Gomi)
譯者:上誼編輯部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1998年03月01日

富錦一號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