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五天依計劃行事的日子,星期一該是隨興所至的一天,在Google逛了一會後,發現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好大的恐龍」正在苗栗竹南運動公園展出,錯過兒童節在台中的展出後,讓一直覺得苗栗很遙遠的我,此刻衝動的決定要帶二兄弟前往,還好竹南運動公園算是苗栗縣離台北最近的鄉鎮,因此車程大約也才1個小時,並不如想像中的遙遠啦!

苗栗縣近年來舉辦許多藝文活動讓縣民免費參與,「好大的恐龍」亦是如此,苗栗縣民只要攜帶身份證明即可免費入場,而外縣市民眾的門票則為100元,另外售票說明雖然3歲以上就要付費,不過現場工作人員說縣長有指示,所以即使綠豆哥哥已經快4歲了,仍然可以免費入場 (據說是國中以下免費)。如此親民愛民的縣長,當然也藉由展覽打一下廣告囉!看入口上方大大的「阿鴻縣長的恐龍教室」,頗有提升知名度的效果。

2010-5-17 上午 11-43-57.JPG

「好大的恐龍」最大的賣點就是50隻原尺寸的恐龍組成的「紙風車恐龍家族」,回到家裡依據紙風車的資料,從三疊紀、侏羅紀到白堊紀,整理出紙風車恐龍家族中的33種恐龍。當中大部份的恐龍是綠豆哥哥所熟知的,因此多數時間都是由他來向我和粉圓弟弟做介紹,此外讓我驚喜的是,綠豆哥哥能從導覽板上的文字介紹,找出像三、白...這種簡單的字 (我們並沒有教他認字),推斷說恐龍是生活在三疊紀還是白堊紀 (太多字的就是侏羅紀,真厲害)。

三疊紀1.jpg

三疊紀2.jpg 

侏羅紀1.jpg 

侏羅紀2.jpg

白堊紀1.jpg

白堊紀2.jpg

白堊紀3.jpg 

白堊紀4.jpg

還有資料中所遺漏的腕龍,其驚人的高度真的讓孩子驚呼:「哇!好大的恐龍喔!」

2010-5-17 下午 02-40-15.JPG

展覽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高三層樓、以拼貼方式融入台灣紅、客家藍和原住民圖騰做為裝飾的台灣龍。

2010-5-17 下午 03-17-02.JPG

從台灣龍尾端兩側爬上高高的階梯。

2010-5-17 下午 03-36-39.JPG

接著依序排隊,有紙風車的工作人員在旁協助,避免發生推擠或插隊的危險狀況。

2010-5-17 下午 03-34-46.JPG

孩子開心的分三段溜滑梯下來,然後再三步併兩步的爬樓梯上去排隊。大人則辛苦多了,不僅要爬樓梯上去、還要跟著走樓梯下來。

2010-5-17 下午 03-31-47.JPG

來回三趟後,我們到台灣龍的背上一探究竟,在三樓高度的平台上,紙風車幽默的做了一個恐龍化石現場,一旁還有可愛的小暴龍和剛從蛋中孵化出的小原角龍。只是將近100公分的圍欄,讓我必須抱起二兄弟才看得到,如果能夠設個階梯或放張椅子,就可以讓孩子更仔細的觀察。

2010-5-17 下午 03-38-29.JPG

即使在三樓的高度,仍可見到後方腕龍的長脖子,可見其巨大的程度。天空上是三隻空飄恐龍之一的副櫛龍,我們在2公里外就看到它的身影,也成了我們找到目的地的最大功臣。

2010-5-17 下午 03-39-56.JPG

順著台灣龍的參觀方向下樓,有一隻恐龍 (是禽龍嗎?) 供人乘坐,和戶外展出的恐龍用充氣或碳纖維製成的不同,這隻恐龍的皮膚觸感超有彈性,像真的生物一樣,真好奇二兄弟坐在恐龍身上的感覺。

2010-5-17 下午 03-41-23.JPG

台灣龍的身體內同時播放著四部不同的恐龍記錄片,另外還有介紹恐龍滅絕原因的小模型,不過和台灣龍背上的展示一樣,100公分以下的孩子完全看不到模型,或許也該設個階梯、擺張椅子之類的。

2010-5-17 下午 03-45-36.JPG

而台灣龍的出口則有兩副壁畫,是在傳達恐龍的親情嗎?

2010-5-17 下午 03-46-16.JPG

此外更不能錯過每個整點的始祖鳥劇場演出,描述小恐龍找不到媽媽,請恐龍探險隊幫忙的故事。擬真的劇情把綠豆哥哥嚇個半死,想躲起來卻又好奇下一幕是什麼,粉圓弟弟看戲就顯得大膽許多。

2010-5-17 下午 03-58-10.JPG

演出過程中是不能拍照攝影的,演出後則可以和演員、小恐龍和恐龍媽媽合照,由於剛才劇情中,恐龍媽媽有把探險隊成員吞進肚子裡 (後來有再吐出來),所以二兄弟不敢站在它前面照相,只願意站在台下,想不到紙風車的演員就直接跳下舞台,站在我們身旁合影呢!真感謝他們。

2010-5-17 下午 03-25-12.JPG

 園區中還有一隻遊行用的劍龍,想像一下這隻劍龍在都市的街道上漫步,會是什麼場景呢?

 2010-5-17 上午 11-57-24.JPG

可愛恐龍區提供孩子另一種接觸恐龍的經驗,孩子們可以坐在劍龍蜷曲的尾巴上,不過此時粉圓弟弟正在警告我們不可以坐上去,因為會把劍龍吵醒......

2010-5-17 下午 12-37-39.JPG

 粉圓弟弟只願意坐在沒有睡覺的恐龍身上,寬大的尾巴造形,像是氣墊床一樣呢!

2010-5-17 下午 12-38-19.JPG

另外還有四隻可愛版恐龍讓孩子們騎乘拍照。

2010-5-17 下午 02-35-10.JPG

另外在入口處還可遇到恐龍人偶,別忘了和它們握手抱抱呢!

2010-5-17 下午 02-27-01.JPG

 不似在始祖鳥劇場的害怕,綠豆哥哥很主動積極的和每一隻恐龍人偶打招呼。

2010-5-17 下午 01-24-35.JPG

反而是粉圓弟弟,怎麼都沒出現在相片裡呢?因為弟弟嚇的躲到對面草地上去啦!這二兄弟害怕的點還差真多。

2010-5-17 上午 11-46-21.JPG

可愛動物徒步區則提供了恐龍造形的電動車。

2010-5-17 下午 02-41-20.JPG

 不過今天沒開放恐龍電動車,只有另一邊的貓熊車可以玩。

2010-5-17 下午 02-42-03.JPG

 草地中間豎立著一隻......是怪獸嗎?用來固定的繩子,就是怪獸從齒縫流下的口水一樣。

2010-5-17 下午 02-42-29.JPG

在空曠的籃球場中,二兄弟各自指著不同的空飄恐龍。

2010-5-17 下午 02-43-31.JPG

紙風車一貫的幽默,從這幅要被恐龍踩一腳的看板、躲在樹上的巫婆、還有恐龍嘴中的糖果...可略知一二。

2010-5-17 下午 03-02-35.JPG

地上有五顏六色的恐龍蛋。

2010-5-17 下午 12-06-03.JPG

還有大顆的恐龍蛋涼亭,裡面播放著正負2度C的記錄片,提醒人們再不覺醒,或許未來的生物也會向孩子們細數人類滅絕的五大原因。

2010-5-17 下午 12-20-09.JPG

除了觀賞恐龍之外,竹南運動公園內的彩虹門也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二兄弟先從紅色走到紫色......

2010-5-17 下午 12-30-32.JPG

再從紫色走回紅色,雖然油漆有些斑駁,不過仍像是走在彩虹當中呢!

2010-5-17 下午 12-30-51.JPG

除了有形的展品外,每一天還會有四題不同的題目,讓參觀的孩子在園區內找到答案後,再找巫婆姐姐回答,答對集滿四個印章後,就可以到入口的服務台抽小獎品喔!

扣除吃飯的時間,我們大約逛了快四個小時,是該向恐龍拜拜回台北囉!「好大的恐龍」什麼時候來台北呢?二兄弟還想再去看看喔~~

2010-5-17 下午 04-17-26.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結婚五週年紀念日(上):世界恐龍大展

「發現侏儸紀」新光三越恐龍展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初回 (上)

【相關資訊】

好大的恐龍: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 / 網站

展覽日期:5/14~5/23 每日9:00~21:00

展覽地點:苗栗竹南運動公園

票價:100元 (苗栗縣民、國中以下、65歲以上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