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10分鐘前,坐在餐廳兼書房的我正在尋找蚊子的藏身處,瞥見玻璃窗外停了一隻狀似白蟻的昆蟲,忽然間,牠的屁股閃了一下綠光!!

「咦?是我眼花嗎?」還在自我懷疑時,那隻昆蟲再閃了一次綠光證實我所見到的。

「螢火蟲?」據我所剩不多的自然知識,螢火蟲不是應該身處在沒有光害且有水源的地方嗎?而我的位置不僅燈光明亮、後陽台也只有掛滿衣服的衣架呀!但那應該是螢火蟲沒錯呀~~

我興奮的跟還在哄二兄弟睡覺的媽咪分享剛才看見的畫面,心想螢火蟲應該已經飛走了吧,但抱持一絲希望的我把餐廳的電燈關掉,幾秒後,窗外那一顆小綠光又開始閃爍...

「螢火蟲回來了耶!趕快來看~~」媽咪帶著二兄弟從房間衝出來,吩咐我用錄影的方式,記錄下這千載難逢的賞螢經驗。

媽咪說:「牠一定是好寂寞的螢火蟲,只有牠一個人」。我想牠應該是提醒我們,竟然取消原本上週六要去海洋大學賞螢的行程。

別急別急,這週六我們就要去煤礦博物館看你囉!螢火蟲~~趕快去找你的好朋友吧!

【推薦閱讀】

2009海洋大學螢火蟲季

[艾瑞卡爾] 好寂寞的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