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PG結束後,原本陰霾的天空露出陽光,大夥便相約一同前往新山夢湖賞桐花。將車開至夢湖路末端涼亭前停放,沿路遇到八對的新人來夢湖取景拍婚紗照,由此可見夢湖之美。

涼亭旁就有一顆高大的油桐樹,美麗的桐花開滿枝頭,前幾天汐止的大雨並沒有對樹上的桐花產生太大的傷害。

2010-4-30 下午 02-16-25.JPG

不過落在地上的桐花就沒那麼幸運了,除了剛從枝頭飄落下來的桐花外,其他的就像是被大雨蹂躙過後隨手丟棄一樣。

2010-4-30 下午 02-21-39.JPG

PG中的幾個孩子今年頭一次見到美麗的桐花 (綠豆粉圓你們還真幸福呀,今年已經是第四回賞桐了),大夥興奮的在地上尋找那美麗的、新鮮的桐花當作首飾。

2010-4-30 下午 02-18-21.JPG

約約嬡嬡兄妹有志一同的將桐花放在頭上,約約還幸運的找到一片六瓣的桐花呢!(通常看到的只有五瓣)

2010-4-30 下午 02-19-35.JPG

Audrey左右手各一朵桐花。

2010-4-30 下午 02-20-18.JPG

Brenda和Benny兄妹檔不但在耳朵旁插上桐花,手裡也沒空著呢!

2010-4-30 下午 02-21-50.JPG

至於綠豆粉圓二兄弟,或許早已領略過桐花之美,這回玩起了剝花瓣的遊戲,最後手中只剩下黃色的花蕊。

2010-4-30 下午 02-28-40.JPG

從涼亭後方的石階往夢湖前進,原本以為還能再見到桐花的身影,不過卻無法如願,看來只有涼亭旁的那顆油桐樹囉!?夢湖畔雖不見桐花,但所有孩子第一次離湖那麼近 (通常都有欄杆之類的),清澈的湖水可見小魚兒悠游其中,孩子們看的出神,大人們則在一旁緊張得很。

2010-4-30 下午 02-31-59.JPG

還是選擇離夢湖稍微有一點距離的環境比較安全,我們來到了夢湖咖啡的座位區,原來夢湖雖為汐止著名的景點,卻屬於私人所有,地主無償開放這樣的山水美景供遊客欣賞,當然是要點杯飲料支持一下的啦!

在這樣的山光水色中,孩子們吃著點心、爸媽們喝著咖啡,真是一段悠閒的下午茶時光,雖然眼睛還是得盯著、嘴巴還是會唸著,但身心靈都跟著眼前的綠而放鬆了下來。

2010-4-30 下午 02-42-03.JPG

但全職媽咪還是得顧生活,必須回家煮飯給一家老小享用,因此我提議說:「不然我們環夢湖一圈吧!」

天啊!真是後悔自己的提議,夢湖的另一端是天然的步道,隨處可見突起的岩石和橫躺的樹幹,像我們這種一大兩小的組合,走起這段步道像是在攀岩一樣驚險,還好最後大夥都順利通過,拍照時綠豆哥哥還模擬剛才通過樹幹低頭的樣子。

2010-4-30 下午 03-25-49.JPG

來到夢湖另一側,湖的對岸就是我們享用下午茶的咖啡廳,而此處則有幾塊削平的大石頭,想當然爾的又成了孩子躍上跳下的玩具床了。

2010-4-30 下午 03-29-42.JPG

後方石桌椅坐著幾位阿公阿媽,驚訝這麼一大群幼兒的來到。隨著PG聚會增加為每週兩天 (最近偶爾還加臨時場),時間也延長至午餐後,這群孩子的友誼更甚以往,連還未滿兩歲的粉圓弟弟,都能在前往PG聚會的車程上,和我細數好朋友的名字。

2010-4-30 下午 03-35-16.JPG

年紀雖小、個頭卻不小的約約,已經能拿起數位相機取景拍照了,讓綠豆哥哥好生羨慕,不過歹勢咧,我們家就這麼一台傻瓜相機,還沒法交給你使用啦!

2010-4-30 下午 03-35-26.JPG

星期三帶孩子進行「認識自己」主題課程三:認識自己的情緒,孩子們真是天生的演員,馬上來個喜怒哀樂四連拍,Benny一臉疑惑想說身旁的哥哥姐姐怎麼變臉跟翻書一樣快呢?

2010-4-30 下午 03-36-38.JPG

大家真不想離開夢湖美景,但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刻囉!

2010-4-30 下午 03-38-11.JPG

回想自己第一次造訪夢湖,是綠豆哥哥出生的前一個月,我和挺著大肚子的媽咪在夢湖畔聊著未來,彷彿眨眼瞬間,兩個孩子都這麼大啦!

而夢湖也從當年單純的池塘,到現在有了咖啡廳,增設了幾處碼頭和湖畔鞦韆,難怪能吸引那麼多新人前來取景。

2010-4-30 下午 03-41-05.JPG

回程我們走夢湖的另一側步道,這裡就有舖設石階,相較對岸好走許多,我和二兄弟仍是走走玩玩,這顆分叉的樹就能讓他們玩上好一陣子。

2010-4-30 下午 03-43-27.JPG

在步道上都能即興唱歌跳舞,真希望二兄弟永遠都能記得這樣的歡樂時光,也希望童年的快樂能成為他們未來成長的基石。

2010-4-30 下午 03-46-07.JPG

【推薦閱讀】

play2010.gif 

汐止汐萬路-新山夢湖賞桐花

汐止翠湖-內溝山步道賞桐花

桐花滿天桐花公路~汐止汐碇路

【相關資訊】

台北縣汐止市新山夢湖

大同路轉汐萬路後,彎進夢湖路沿路標即可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