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星期一上午,我和綠豆粉圓二兄弟再度相約賞桐花,在造訪過汐止兩大賞桐花秘境:汐碇路 (網誌) 和翠湖 (網誌) 後,我們前往車程較遠的新山夢湖。

車行在汐萬路上,可見遠方山頭上如白雪般覆蓋的景色,想必桐花已經盛開,更令人期待新山夢湖沿路的桐花美景。

2010-4-26 下午 12-26-28.JPG

如同往翠湖的指引路標,往新山夢湖的路標也近完善,不會像幾年前我們找不到路的窘境。從汐萬路轉入夢湖路後,可以看到不下十處盛開的桐花景觀,而夢湖路雖為單線道,但路邊常有可停車的土坡,比起汐碇路,更適合開車搭配步行賞桐。

2010-4-26 下午 12-29-35.JPG

這回賞桐最棒的體驗,就是在桐花下的午餐啦!不知是刻意還是巧合,石桌石椅就設置於油桐樹下,這棵油桐樹以高度來看,樹齡至少也有十年以上,盛開的桐花隨風旋轉落下在我們身旁,還有一朵桐花就這麼落在綠豆哥哥的頭上,令他又驚又喜。

2010-4-26 下午 12-36-58.JPG

之前我們看到的桐花多高不可攀,這回終於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桐花在油桐樹上盛開的姿態。

2010-4-26 下午 12-37-31.JPG

人稱「五月雪」(近年好像變四月雪囉) 的桐花,遠看像是白雪覆蓋樹稍,近看則像新娘捧花般純淨。

2010-4-26 下午 12-38-34.JPG

不過或許是前幾天汐止下雨的關係,落到地面上的桐花呈現濕濕皺皺的模樣。

2010-4-26 下午 12-40-23.JPG

細看桐花發現花苞所剩不多,如要前往新山夢湖賞桐,可得把握這幾天的花期哦!

2010-4-26 下午 01-07-09.JPG

享用完桐花午餐後,別忘了將垃圾帶走,讓下一位旅人也可以享受這乾淨的美景。

2010-4-26 下午 01-01-31.JPG

我們上車繼續往新山夢湖前進,回頭向陪伴我們午餐的油桐樹揮手道別。

2010-4-26 下午 01-08-58.JPG

當年第一次造訪新山夢湖時,看到這個向左的指標就停車步行。

2010-4-26 下午 01-11-42.JPG

這裡就是指標所指的新山夢湖入口,需要爬過難度不小的土坡,後來才知道,車子還可以繼續往前開,到盡頭後有一座涼亭,從那裡可以走樓梯下到新山夢湖,如果是帶孩子前往,從涼亭那裡走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2010-4-26 下午 01-11-36.JPG

只是天色驟變,午餐時還艷陽高照,此刻卻呈現烏雲密布的景象,擔心我帶二兄弟步行往夢湖途中遇到下雨,只得先揮別新山夢湖,改日再到湖畔賞美景囉!

2010-4-26 下午 01-16-46.JPG

[推薦閱讀]

play2010.gif

汐止翠湖-內溝山步道賞桐花
桐花滿天桐花公路~汐碇路
夢湖

[相關資訊]

新山夢湖

汐止大同路轉進汐萬路後,往五指山風景區的方向,至夢湖路右轉上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