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星期六PG的第二次聚會,也測試著孩子經過兩個星期後,是否還能記得彼此呢?

進到玩具圖書館中,上回請假的Bali和二寶,以及活潑的小承宇已經在現場,這反而讓想當小主人的綠豆哥哥一度心生害羞,溝通後才比較可以大方的和別的孩子道早安。不過一開場,所有孩子仍舊以父母為圓心,取得適當的"安全距離"後,才開始玩玩具。

2010-4-24 上午 09-39-49.JPG

連扮家家酒,一開始也是自家兄弟玩的很開心。直到約20分鐘後,二兄弟才漸漸熟悉這裡的人事物,和其他的孩子和父母有所互動。

2010-4-24 上午 09-57-56.JPG

考量大家的熟悉情況,我們直到10:30才開始今日的主題活動,媽咪和綠豆哥哥先帶著大家做出不同動物的動作,有大象、河馬和猩猩,為待會進行的繪本導讀預先舖梗。

2010-4-24 上午 10-23-32.JPG

媽咪準備的繪本為「抱抱」,這是一本沒什麼文字,但圖像就已經足夠傳達訊息的好書,不過文字少的圖書要進行親子共讀時,往往造成許多家長的困擾,不知道該何"唸"給孩子聽?

我們進行的順序是先帶著孩子瀏覽每一頁的動物,在不提示的情況下,有的孩子已經發現故事不只是看動物而已。接著第二遍才向孩子說明故事的內容,「抱抱」一書中的小猩猩,看到其他的動物都在抱抱,自己卻沒有大猩猩可以抱抱,而愈來愈難過,每回看到小猩猩放聲大哭時,連粉圓弟弟都會有皺眉難過的表情呢!

2010-4-24 上午 10-25-05.JPG

接著第三遍則帶孩子觀察並模擬每個動物不同的抱抱方式,不過或許是我們先前忘記先和其他爸媽溝通,因此多數家庭只是靜靜的坐著、看著綠豆粉圓和媽咪抱抱的戲碼,錯過了當下和孩子擁抱的幸福。下回再安排親子互動的橋段時,要請大家都一起投入喔!

2010-4-24 上午 10-33-39.JPG

原訂下次的星期六PG,因遇上隔天的母親節而取消一次,趁著今天的聚會,媽咪帶著大家一起製作「手形百合花」當作母親節的小禮物囉!(手形百合花活動取材自媽媽Play部落格)

2010-4-24 上午 10-38-54.JPG

先將孩子或大人的手掌平放於紙上,用色筆描繪出輪廓後,請孩子著色再由爸媽幫忙剪裁下來。

2010-4-24 上午 10-43-04.JPG

接著將毛根彎曲做成花蕊,將手形花包覆黏貼於毛根上,就完成了今天的「手形百合花」囉!

2010-4-24 上午 10-52-10.JPG

第二次的PG,已經有幾個大孩子可以玩在一起,年齡較小的孩子們也開始和其他的家長互動,我想再經過幾次的聚會,孩子間的友誼就會濃到化不開了。

2010-4-24 上午 11-06-19.JPG

尤其是小昀姐姐非常棒,徹底發揮了大姐姐照顧弟弟的角色,和綠豆哥哥玩起偶戲開心的不得了。

2010-4-24 上午 11-09-29.JPG

參與PG團體的優點之一,就是孩子可以學會"角色互換" (像剛才在台上表演、現在在台下當觀眾),以及培養"分享、輪流、交換"的好習慣,這些都是只有一個或兩個孩子的家庭所難以營造的環境。

2010-4-24 上午 11-21-03.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加上天氣不好無法進行晴天會後會,我們只好和大家相約一個月後的星期六PG再見囉!

[推薦閱讀]

星期六PG-1-初相見
汐止PG-50-認識自己主題課程二
汐止PG-48-認識自己主題課程一

[相關資訊]

抱抱

作者:傑茲.阿波羅
出版:上誼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