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的標題是取自2010客家桐花祭「桐舞春風 樂揚客庄」的導覽手冊中,對汐碇路賞桐好去處的標題。自家後院的桐花都還未賞,怎能大老遠去別處賞桐呢?趁著和汐止PG家庭同遊袖珍博物館後的下午、趁著二兄弟在車上呼呼大睡之際,驅車上汐碇路來趟「車遊桐花公路之旅」。

2010-4-20 下午 02-45-27.JPG

今日探訪了汐碇路0~4公里處,沿途油桐花樹呈點狀分佈,如果看了標題以為桐花公路一整條都是桐花飄落的景象,那可就會大失所望囉!約1.5公里處,見到第一顆油桐花樹。

2010-4-20 下午 02-02-06.JPG

拿起小DC、調整成花朵模式,自以為專業的對焦拍照。少了二兄弟在一旁七嘴八舌問為什麼的音效,頓時有種失落感呢!

2010-4-20 下午 02-05-00.JPG

在滿是紅色花蕊桐花的草叢中,發現一朵黃色花蕊的桐花,原本自以為看到了母的油桐花,回到家後興奮的和媽咪分享,才知道原來油桐花的公和母並不是看顏色來區分的!

2010-4-20 下午 02-06-47.JPG

媽咪說:「會整朵掉落下來的都是公的桐花,有花蕊和花粉,黃色、紅色只是它的年齡不同 (黃色較少年);至於母的桐花,沒有花蕊花粉,只有子房,且花瓣是一片片的凋落,子房留在樹上繼續長大」。(小鴨鴨的天空之城部落格中,有篇"桐花如何分辨公母"的文章,有更為詳盡的說明)

2010-4-20 下午 02-08-49.JPG

車行再往上經過土地公廟後,約2.5公里處,可欣賞到位於山谷中桐花盛開的美景。

2010-4-20 下午 02-16-21.JPG

不過應該是沒有路通下去就了。

2010-4-20 下午 02-17-01.JPG

在汐碇路3公里左右,亦可見到幾顆大爆發的油桐樹,隨風一吹,的確彷彿雪花飄落一般。

2010-4-20 下午 02-26-57.JPG

讓人拍案的是,有台小貨車直接停在大爆發的油桐樹下,駕駛腳翹方向盤上休息,是想要感受在五月雪底下午休的浪漫嗎?

2010-4-20 下午 02-29-50.JPG

自己觀察盛開的油桐樹多集中在汐碇路2.5~3.5公里之間,此處也吸引了不少單眼相機攝影者的造訪,還看到一個年輕人側躺在馬路上只為取景。汐碇路是車行馬路、不是人行步道呀!賞桐時還是要多注意自身安全。

2010-4-20 下午 02-32-38.JPG

山壁旁的擋土牆,彷彿成了佈滿桐花的樓梯。

2010-4-20 下午 02-35-22.JPG

汐碇路賞桐的好處是可以邊開車邊欣賞,壞處就是灑落在馬路上的桐花,無法避免被車輪蹂躪的下場。

2010-4-20 下午 02-37-57.JPG

幾片剛飄落的桐花,提供旅人短暫的美麗饗宴後,也將化為春泥。

2010-4-20 下午 02-38-21.JPG

此趟「車遊桐花公路之旅」大約費時一小時,回程在汐碇路0公里處,瞥見一顆油桐樹豎立於民宅後方,原來賞桐可以這麼近!

2010-4-20 下午 02-48-07.JPG

下回再約媽咪,找個二兄弟清醒的時間一起去賞桐吧!

[推薦閱讀]

play2010.gif 

汐碇路3.5K賞桐花
汐止翠湖賞桐花
汐止大尖山賞櫻花與杜鵑

[相關資訊]

汐碇路桐花公路

台北往基隆方向新台五路一段,右轉進連興街,接水源路一段後右轉汐碇路,沿指標前行即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