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填的飽飽的後,我們向若瑟桃米的民宿主人郭大哥道別,前往旅程第二天規劃的清境,穿過埔里市區時,恰巧經過台灣地理中心的石碑 (紀念性質,目前正確的地理中心已移往虎子山頂),由媽咪下車拍照做為紀念,做為我們曾經造訪台灣中心的記錄。

2010-3-21 上午 09-32-34.JPG

沿著蜿蜒的台14線一路向山上開,路旁山壁崩塌的景象令我們震撼,有好幾座山幾乎從山頂到山谷都是光禿剩土石一片,讓人擔心之後的雨季,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土石流呢?

大約1個半小時,11點我們抵達清境,原本計劃早上先到小瑞士花園走走,臨時改成直攻青青草原,避開熱鬧的車潮,我們將車停到畜牧步道旁的停車場,幸運的看到了放牧的乳牛,悠哉的在山坡上吃草。

2010-3-21 上午 10-50-10.JPG

另一邊的柵欄內,則有一隻頭白身體黑的牛,癡癡的希望我們把新鮮牧草丟進飼料糟內,明明往前走幾步就有滿山的草,但這隻偷懶的牛居然只想被餵食呀~~

2010-3-21 上午 10-52-08.JPG

退伍前曾和媽咪兩人來過清境農場,之後一直懷念山上清新的空氣,以及青青草原上可愛的羊咩咩。不過有了孩子之後,總有著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度造訪的遺憾,這回總算如願以償,可以和二兄弟共遊青青草原。

2010-3-21 上午 11-11-25.JPG

印象中五年前並沒有這座綿羊城堡,用石塊堆砌而成的城堡,很有異國風情。

2010-3-21 上午 11-14-39.JPG

綿羊城堡的主角是兩群老的和小的綿羊。

2010-3-21 上午 11-18-16.JPG

小羊咩咩看起來已經被遊客餵的飽飽的,懶懶地躺在地上曬太陽。

2010-3-21 上午 11-25-36.JPG

另一處柵欄的老羊們,則是爭先恐後地分食遊客手中的飼料。

2010-3-21 上午 11-26-38.JPG

餵完綿羊後,就是餵這三兄弟的時間啦!我們走過「天長地久棧道」來到「草春亭」,三兄弟意猶未盡地享用才剛買來的羊乳餅乾。

2010-3-21 上午 11-48-14.JPG

在草春亭合照,將綿羊城堡當做背景。

2010-3-21 下午 12-09-59.JPG

帶著孩子同行,不能像五年前可以去挑戰山脊上的步道,我們選擇坡度相對平緩的主要步道緩步向下行,沿途的草地上,隨處可見放牧吃草的綿羊。

2010-3-21 下午 12-20-46.JPG

三兄弟難得零距離的見到綿羊,充滿好奇的上前觸碰那白絨絨的羊毛,而人稱趙大膽的粉圓弟弟,似乎還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道,我們都擔心羊咩咩會被弟弟給惹怒呢!

 

將近中午的羊咩咩秀場,遊客只聚集在唯一一棵樹的影子下,現場有各種"尺寸"的馬可以讓遊客付費乘坐,不過二兄弟好像覺得坐在動物身上是不禮貌的事情,堅持自己不要體驗馬上風光。

2010-3-21 下午 12-26-23.JPG

午餐就在南端商圈隨意解決,相較於桃米村俗擱大碗的晚餐,這裡的價位就是屬於觀光區等級的,二兄弟頭一遭看到用竹子裝的飯 (竹筒飯),覺得很新鮮好奇呢!

2010-3-21 下午 12-45-11.JPG

用餐過後,我們回頭往羊咩咩秀場走,在經過高陡坡的階梯後,我們氣喘呼呼地找了第二排的座位坐下休息,不過綠豆哥哥倒是臉不紅氣不喘,還把一大支玉米啃個精光,而粉圓弟弟則準時去夢鄉補充體力。

2010-3-21 下午 02-16-29.JPG

等待了將近一個小時 (滿山遍谷的遊客,讓我們不敢離開座位),羊咩咩秀正式登場,看牧羊人帥氣的騎馬出場,一旁的牧羊犬也待命出動。

2010-3-21 下午 02-21-15.JPG

表演開始前已被趕至山頭上的綿羊,此時由牧羊犬引導衝下山坡。

羊咩咩的生活真令人羨幕,就是不斷地吃...吃...吃...

2010-3-21 下午 02-27-27.JPG

接著進行了幾段與觀眾互動的節目,棕色的羊混在白色羊群中顯得格外醒目。

2010-3-21 下午 02-36-41.JPG

而重頭戲就是羊咩咩的"脫衣秀"啦!牧羊人先示範用剪刀剪羊毛。

2010-3-21 下午 02-39-48.JPG

接著再示範用電動剪刀剃羊毛,不用兩分鐘,厚厚的羊毛就剃光,留下光溜溜的綿羊。

現場被請上台幫忙的觀眾,臨時加演了一場求婚記,祝福他們囉!

2010-3-21 下午 02-54-49.JPG

表演結束,牧羊人開放五分鐘和觀眾合影的時間,粉圓弟弟也及時清醒加入合照。

2010-3-21 下午 03-01-10.JPG

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踏青行程, 一家老小已略顯疲倦,我們決定先前往「日光青境」民宿稍事休息,再決定後續的行程。

[南投三日遊行程]

Day1:埔里酒廠--李仔哥爌肉飯--造紙龍手創館--桃米村紙教堂--若瑟桃米民宿

Day2: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日光青境民宿

Day3:日光青境民宿賞日出--清境小瑞士花園--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宜蘭兩日遊Day1-2:宜農牧羊場
嘉義獨角仙休閒農場
嘉義綠盈牧場 放牛.賽鵝.拔兔子 

[相關資訊]

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 / 網站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電話:(049)2802748
開放時間:上午8點~下午5點
假日全票:100元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