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的汐止PG家庭日,我們來到了在BBH人氣很旺的名記豆漿工廠,由於我們參與的大人人數不足50人,因此我們和另外一個團體併團參觀,形成了老中青幼四代齊聚的畫面。

2010-3-28 上午 09-31-15.JPG

黃老闆拿著麥克風,細數這十幾年製作豆漿、豆腐的過程,也可算是一部辛酸血淚史呀!

2010-3-28 上午 09-49-13.JPG

由於黃老闆有太多的想法和知識要和大家分享,但我們這群4歲以內的孩子實在聽不懂黃豆如何進口、製作素食的工廠又該如何...的內容,還好店家熱情的開放了隔壁的客廳,借了我們這群孩子許多模型玩具,讓孩子不至於無聊搗亂。

2010-3-28 上午 10-00-55.JPG

待工廠的師傅上樓後,便帶我們前往樓下的工廠參觀。首先我們先進到製作豆干的生產線,看工人將豆腐用布包成四方形,經過四次機器的擠壓,最後再由工人將布打開,就成了豆干了。

2010-3-28 上午 10-10-43.JPG

進入生產線工廠,綠豆哥哥和約約都聽話的戴上了口罩,好奇的看著一片片的豆干被擠壓成型。

2010-3-28 上午 10-13-21.JPG

另外一間的生產線則製作一塊塊的板豆腐,滾燙的豆漿注入模子中,加入鹽滷後,不久就會凝結成塊。

2010-3-28 上午 10-18-07.JPG

再讓一塊塊的半成品浸泡於冰水中,就可以製成板豆腐囉!

2010-3-28 上午 10-19-28.JPG

離開一樓的生產線,師傅帶我們到戶外,我們正站在名記豆腐的污水處理槽上方,由於製作豆腐和豆漿後的水會有臭味,如果未經處理就排進水溝,會造成嚴重的污染。師傅強調,很少豆腐/豆漿工廠會設置在市區內,因為一個污水處理槽大概可以蓋個2、3間工廠了,這也說明了名記的黃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2010-3-28 上午 10-22-16.JPG

在半空中的鐵筒則是豆渣的儲存槽,每天都會有車子載走做為養豬的飼料。

2010-3-28 上午 10-23-27.JPG

接著我們前往二樓,這裡是原料黃豆的儲藏室,透明的包裝正好讓綠豆哥哥學習綠豆與黃豆的分別。

2010-3-28 上午 10-26-25.JPG

而後方一大袋一大袋的,也是黃豆哦!

2010-3-28 上午 10-36-42.JPG

師傅接著帶我們走上四樓頂,這裡種植了許多蔬果,約約發現有一隻瓢蟲停在葉子上。

2010-3-28 上午 10-46-07.JPG

這隻和我印象中瓢蟲是圓形黑點的造形不太一樣,不過在映襯在綠葉上,還真是可愛呢!

2010-3-28 上午 10-46-32.JPG

綠豆哥哥則向我介紹剛才發現的小蕃茄,媽咪說我們在家也可以種蕃茄哦!

2010-3-28 上午 10-47-29.JPG

媽咪則發現了桑椹樹,原來蠶寶寶愛吃的桑葉是來自這顆樹的呀!對自己的自然觀察能力不禁汗顏了起來~~

2010-3-28 上午 10-49-35.JPG

結束了導覽行程後,回到二樓大廳享用冷卻後的豆漿,聽黃老闆說:豆漿要沸騰超過100度,才能去除當中不好的成份,所以一早工作人員倒給我們的豆漿,都是燒滾滾的哦!

2010-3-28 上午 10-53-54.JPG

在黃老闆簡單的聊天後,就是享用豐盛豆腐餐的時刻啦!為了顧二兄弟的巴豆,我來不及為那一大桌的豆腐全餐照相,只記得黃老闆說:這樣的豆腐餐在日本可是要3000元以上的哦!重點是,真好吃呀!

2010-3-28 上午 11-41-36.JPG

大家吃飽喝足後,在孩子的通力合作下,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把椅子收個精光,空曠的場地,綠豆哥哥又即興跳起舞來,外加地板動作旳舞蹈,吸引了眾多弟弟妹妹的目光。

2010-3-28 下午 12-16-16.JPG

緊接著進行汐止PG三、四月份的慶生會,感覺家庭日的陣容愈來愈盛大囉!

2010-3-28 下午 12-27-24.JPG

如此慶生的陣容,壽星一定覺得很過癮呢!

今天的蛋糕是COSTCO出品的超大不知幾吋的方型火車蛋糕,不過我吃完豆腐餐後,又狂飲了好幾杯香甜的綠豆湯,蛋糕是完全吃不下了,但孩子們動叉子的速度來看,這款蛋糕很合他們的胃口囉!

2010-3-28 下午 12-35-13.JPG

吃飽喝足加上對豆腐、豆干製程的知識洗禮後,我們準備向名記豆漿工廠和黃老闆道別,想不到此時還有伴手禮:每個大人一盒板豆腐加一罐鮮豆漿,終於瞭解為什麼名記豆漿工廠在BBH如此爆紅了,因為實在是太划算啦!

不過重點是要多支持黃老闆用良心所製作的豆漿、豆干和豆腐哦!

緊接著,我們有三個家庭續攤去新莊運動公園溜小孩。

[推薦閱讀]

play2010.gif

南投三日遊Day1-2:造紙龍手創館
宜蘭兩日遊Day1-1: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兩日遊Day2-1:蠟藝彩繪館 (新館搶先遊)

[相關資訊]

名豐豆腐 名記豆腐 / 網站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復興路三段50號
電話:02-8992-1100
預約參訪:請於14天前預約,由於豆漿與豆腐都是在早上製作,所以參觀時間建議是早上9點至11點。參觀人數建議控制在20~50人之間。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