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PlayGroup開始籌組囉!

 已額滿!謝謝大家支持!

【星期六PG第1次聚會】

時間:2010年4月10日(六) 上午9:30~11:30

地點:台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玩具圖書室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之1號3樓(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內容:讓彼此先認識及熟悉,並視情況安排活動、或讓孩子使用現場的玩具及圖書。

成員:綠豆粉圓媽咪(2大2小)、艾瑪(2大2小)、糸媽(2大1小)、宥宥媽(2大1小)、Bali媽(2大1小)、阿布媽(1大2小)、芮芮麻麻(2大1小)、秀智(2大1小)、熏媽(1大1小)、思慧(2大1小)、嫺嫺&琪琪的媽媽(2大2小)、祐祐媽咪(1大1小),合計12個家庭、21大14小

待確認:April (請留出席媽咪(爸比)真實姓名 / 出席媽咪(爸比)暱稱 (印在名牌上的) / 小朋友真實姓名 / 小朋友暱稱 / 小朋友年齡 / 手機 / MSN或E-mail / 4月10日出席人數 (幾大幾小)給我哦!)

PS. 成員的私密留言有包含個人資料的,我已經備份了,所以就先刪除囉!

【什麼是PG?】

PG是PlayGroup的縮寫,主要由於目前的家庭形態為小家庭,孩子又生的少,因此由一群家庭共同組成PG,提供學齡前孩子有一個團體互動的環境,也讓父母親有一個交流的空間。

2010-3-24 下午 12-44-15.JPG

【為什麼要籌組星期六PG?】

爸比帶著綠豆粉圓二兄弟參加汐止PG將近一年的時間,提供了二兄弟團體相處和建立友誼的環境,也讓他們學習分享、禮讓、和情緒管理,每次結束後和媽咪分享PG的點滴,總讓媽咪欽羨不已。

昨天晚餐媽咪聽著我們去看梵谷展和在植物園野餐的一天後,有感而發的說她好想組一個假日的PG,不然她都參與不到,也看不到孩子在團體內的表現和成長。正巧爸比這幾天也在想這個問題 (真有默契),既然媽咪有此想法,爸比當然全力支援啦!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切的一切就從今天開始籌備囉!

2010-2-24 上午 10-54-43.JPG

【星期六PG時間、場地、內容和其他】

時間:每月第二、四週六 上午9:30~11:30

我們覺得若要讓孩子建立穩定的團體友誼關係,那麼一週一次的聚會是基本;但又考量到週六仍得預留其他行程的時間,因此初期先以每月兩次 (第二、第四週六) 開始,之後可視情況調整。而星期六的上午9:30~11:30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時間,很多父母 (包括我們) 都想在週末睡晚一點,但為了配合場地的開放時間,以及我們相信有心的父母一定願意為孩子早起 (這樣也才健康),再者下午的時間每個家庭亦可以有另外的安排,因此我們先訂時間為此。

場地:台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玩具圖書室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之1號3樓(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這是我們以前常去的地方,不但免費、資源又多 (請見網誌),是非常適合舉辦PG的場地,不過兩間玩具圖書室各可容納5對親子,場地大小有限啦!

成員:10個家庭為上限,以孩子年齡1.5Y~4Y之間為主,因為是星期六,建議爸爸、媽媽、兄弟姐妹都可以一起來參加。

內容:初期由綠豆媽咪主帶繪本及活動,之後會由每個參與家庭輪流帶領,內容亦可做討論及調整。

2010-1-23 上午 11-39-03.JPG

【星期六PG噗浪討論區】http://www.plurk.com/p/4bnk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