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結束南投三日遊回到家裡,原本已經在客廳打盹的我,洗完澡後竟然睡不著,在BBH上閒晃看到星期二貓空纜車試營運的消息,加上這個星期似乎只有週二是好天氣,於是今天一大早,我們就約了爺爺一起去體驗即將復駛的貓空纜車。

2010-3-23 上午 09-52-34.JPG

我們在9:30抵達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後方,雖然領取號碼牌的隊伍延伸到兒童育樂中心,不過三條隊伍前進的速度還算快,只是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熱啦!

2010-3-23 上午 09-26-47.JPG

寒假時有帶二兄弟前往九族文化村搭乘日月潭纜車,因此跟他們說明今天的行程時,他們也非常期待和興奮。(只是綠豆哥哥最近困惑於纜車和遊覽車究竟有什麼不同?)

2010-3-23 上午 09-28-46.JPG

現場的廣播告訴大家,抽到號碼牌到搭乘纜車之間的空檔,可以到週邊看看,在兒童育樂中心後方的人行道上,規劃了兩處兒童遊樂區,有小滑梯和搖搖馬,另外還有遊客服務中心,以及水舞區。

2010-3-23 上午 09-30-09.JPG

我們在10點鐘領到了11:10~11:20的纜車搭乘卷,趁這一小時的空檔,到處走走逛逛拍拍照囉!還沒坐上真的纜車,先來這個纜車涼亭過過乾癮。

2010-3-23 上午 10-01-25.JPG

在車站下方、塔柱旁邊感受貓空纜車的震撼。

2010-3-23 上午 10-03-49.JPG

今天彷彿夏天的氣溫,最適合到水舞區前淋淋水霧來降溫。

2010-3-23 上午 10-05-54.JPG

恰巧遇到10點的水舞秀,最近欣賞了好多噴泉表演,上週五的陽明山噴水池、昨天清境小瑞士花園的水舞、和今天貓空纜車的水舞秀,以規模和精彩度而論,貓纜的水舞秀都是第一名呢!

2010-3-23 上午 10-06-42.JPG

眾家遊客紛紛被吸引前來,欣賞這壯觀的水舞演出。

2010-3-23 上午 10-07-20.JPG

在欣賞完第一首曲目後,我們移往幾乎沒人的水池中央座位區 (大家都擠在靠近纜車站的側邊),眼見如此空曠的場地,加上音樂和噴泉助興,二兄弟就即興跳起舞來啦!

 

最近的照片我露臉特別多,是因為我用Picasa的人臉辨識整理照片後,發現二兄弟今年的照片各有4000多張、媽咪有1000多張、但我自己只有300多張,加上哥哥每次看照片時都會問:「爸爸呢?」我決定以後出門都要自帶腳架玩自拍啦!

2010-3-23 上午 10-15-53.JPG

帶著二兄弟隨意走走拍拍,和商品館外貓空纜車的吉祥物合照 (牠叫什麼名字呢?)

2010-3-23 上午 10-21-26.JPG

還有兩面可愛的廣告看牌。

2010-3-23 上午 10-43-32.JPG

一個小時就在二兄弟嗑了幾包旺旺仙貝渡過,我們往動物園站移動,又恰巧遇上了11點整點的音樂鐘表演,車廂內的動物會隨著音樂上下左右移動。

2010-3-23 上午 10-53-03.JPG

音樂鐘表演大約3分鐘的時間,結束後車廂門就會關上。

2010-3-23 上午 10-56-24.JPG

現場還有小丑表演折氣球,不過他口袋裡的氣球不夠,我們只能單純的合照,二兄弟大概心裡在想:「這個彩虹頭髮、紅色鼻子的傢伙是冒哪兒來的呢?」

2010-3-23 上午 10-54-47.JPG

車站門口擠滿了排隊的遊客,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擔心會不會上不了纜車。其實只要依照號碼牌上的時間前來車站即可,因為入口採人力匣道管制,時間沒到是不能進去的,而10分鐘的領牌人數,大約5分鐘就全部進站啦!

另外推嬰兒推車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搭電梯上樓、工作人員也會優先安排車廂;壞處則是不能直接把推車推進車廂,而是會被要求折疊起來,這可讓置物籃裡放了一堆東西的我們略顯慌亂,不過工作人員態度很好,一直跟我們說不用急、慢慢來,以後要記得搭纜車前先把推車置物籃清空才是。

2010-3-23 上午 11-13-56.JPG

我們搭上獅子圖案的車廂 (綠豆哥哥有觀察到),沿途二兄弟就一一點名對向纜車上面的動物,有貓熊、台灣黑熊、長頸鹿、大象、獅子和無尾熊...,對孩子而言,木柵、貓空森林般的風景是比不過彩繪的動物圖案的。

2010-3-23 上午 11-15-46.JPG

搭乘纜車除了可以居高欣賞沿途景色外,還可以感受從高處俯衝的刺激,不過速度慢到綠豆哥哥直說:「趕快加快!趕快!」

纜車經過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兩個不停靠站後,我們來到了終點貓空站。但實在不知道該帶二兄弟怎麼玩貓空,因此我們只在車站前繞了一圈,就再領取回程號碼牌,準備轉攻動物園。

2010-3-23 上午 11-41-55.JPG

之前從二高經過時,看到當時還沒停駛的貓空纜車在山上運行,像極了一盞盞的天燈,今天則是從纜車上俯看高速公路。

2010-3-23 下午 12-05-14.JPG

就在經過一處塔柱後,車廂忽然剎車前後晃動,我們互看了一眼,是遇上所謂的當機嗎?還好10秒左右纜車就重新啟動了,沒有上演從纜車上被懸掛救援的橋段。

回程我們在動物園內站下車,和我們所乘坐的台灣黑熊車廂說拜拜!

2010-3-23 下午 12-14-06.JPG

走出動物園內站後,可以另外購買進入動物園的門票,以及5元的接駁車資,接駁車則將我們送至鳥園車站。

2010-3-23 下午 12-22-56.JPG

中午室外的溫度高得嚇人,加上連續出遊讓二兄弟看來已瀕臨耍賴邊緣,於是我們簡單和爬蟲館外重新上漆的蜥蜴、青蛙合影後,就轉搭遊園火車下山。

2010-3-23 下午 12-31-35.JPG

今日動物園內滿是校外教學的小朋友,恰巧和貓空纜車滿是阿公阿嬤的場景形成對比。

2010-3-23 下午 01-36-05.JPG

簡單用過飯糰後,只看了紅鶴和無尾態,再與門口新的造景合影,我們就與動物園說再見,也創下我們遊園時間最短的記錄。

2010-3-23 下午 01-38-18.JPG

綠豆哥哥說:「今天真好玩,下次要帶媽咪一起來玩!」

2010-3-23 下午 01-39-33.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大安森林公園 "新"兒童遊樂場
兒童樂園文山園區:遊樂世界 免費搶先玩
一大二小挑戰動物園 

[相關資訊]

貓空纜車 (3月30日復駛,23~28日每天開放一萬人次免費搭乘) / 網站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