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jpg

放寒假了,媽咪終於可以跟著哥哥、弟弟一起參加PG的聚會,這一次的室內聚會剛好也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所以安排了與農曆新年相關的內容讓孩子們可以體驗一下。

由於在雲門的家庭日中,哥哥用肢體玩了許多好玩新年遊戲,所以這次的聚會就讓爸比媽咪現學現賣一下,帶著這群孩子也透過肢體的創造來感受春節的氣 氛。先藉由年獸故事的引導,讓孩子對於過年會有的一些習俗有所概念,PG的大孩子們對於年獸的故事已經有所耳聞啊,所以媽咪一邊說故事,孩子們的參與也很 踴躍,大家一起把故事說完之後,就開始今天的律動遊戲。

2010-2-3 上午 10-36-38.JPG

 

大家互相拜年、說吉祥話。此起彼落的恭喜、恭喜,真得好有年味哦!充分的練習也讓小綠豆在今年的過年時毫不害羞,逢人就說吉祥話呢!

2010-2-3 上午 10-43-44.JPG

2010-2-3 上午 10-43-52.JPG

說完了吉祥話就要準北去採買年貨囉!先介紹一些應景的食物讓孩子認識,再請孩子們開車出去買。從最簡單的小汽車開始,大家開著身體的車到處採買,真的好熱鬧,慢慢的引導孩子在身體動作上做變化,有些孩子有點害羞,不過也有些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哦!

 2010-2-3 上午 10-49-31.JPG

2010-2-3 上午 10-51-11.JPG

接下來就是要點燃鞭炮囉!先由媽咪做示範,用身體變成一個鞭炮,頭上長了引線,請孩子們來幫忙點燃,一開始有些孩子可能有點害怕,就由綠豆和約約做 代表,一兩次之後孩子都了解了之後,參與也變得踴躍了,這時候讓孩子變成小鞭炮讓大人來點燃,媽咪覺得每一個小鞭炮都創意十足也活力十足呢!

2010-2-3 上午 10-54-57.JPG

2010-2-3 上午 10-58-06.JPG

2010-2-3 上午 10-57-04.JPG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要來舞獅囉!事先請大家準備了浴巾和彩繪臉部的顏料,不過因為時間的因素所以沒有使用到顏料。由爸比先拿一個小獅頭做示範動作,然 後讓孩子們披上浴巾,浴巾的效果相當可愛,也讓孩子們非常投入,一開始先由媽咪發號施令,請小舞獅們跟著指令來做動作,一時間群獅飛舞啊,真的好可愛啊! 接著就是親子互動的時間,請小舞獅和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玩,這樣有些孩子比較自在,更能表現自己!

2010-2-3 上午 11-02-41.JPG2010-2-3 上午 11-03-03.JPG2010-2-3 上午 11-05-18.JPG

在小獅子熱情的跳舞之後,媽咪先讓孩子彼此擁抱一下,說一句吉祥話,孩子們的身體有點害羞,但是對於吉祥話已經不再陌生。簡單的休息、洗手之後,就 由Annie阿姨帶著孩子們包水餃。做烹飪也是孩子很有興趣的活動,Annie阿姨總是很仔細的介紹每一種材料,講解每一個步驟及方法,讓所有的孩子總是很期待,迫不及待想要動手參與,這時候在團體之中,就能讓孩子們自然的學習到輪流及等待。

2010-2-3 上午 11-34-08.JPG2010-2-3 上午 11-36-28.JPG2010-2-3 上午 11-40-24.JPG2010-2-3 上午 11-48-59.JPG2010-2-3 上午 11-51-13.JPG

綠豆和粉圓很愛吃水餃,媽咪相信對於可以自己包出水餃,一定是覺得相當有成就,本來因為要帶阿嬤、楷楷弟弟、阿姨到台北車站搭車,所以不準備留 下來一起用餐,卻因為兄弟倆對於自己所包的水餃相當期待,所以讓兄弟倆吃了幾顆之後才離開,哥哥一邊吃一邊尋找自己包的水餃,孩子真是執著啊,一邊吃一邊 說好吃,真的是自己做的食物最好吃。

2010-2-3 下午 12-19-37.JPG2010-2-3 下午 12-19-52.JPG

在等待水餃煮熟的這一段時間,特別安排了領紅包的活動,讓孩子們跟PG的爸爸媽媽拜年、領紅包,綠豆和粉圓對於紅包還不是很了解,跟著大家一起領也很開心,一直到除夕夜那天,爸比特地跟哥哥、弟弟說了領紅包的習俗故事,讓哥哥和弟弟可以感受到這一個個紅包所代表的心意。

2010-2-3 下午 12-11-17.JPG2010-2-3 下午 12-11-47.JPG2010-2-3 下午 12-10-09.JPG

這次的聚會真的很熱鬧,媽咪也更認識這一群孩子,有機會一定常來和大家一起玩,祝大家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