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九族文化村欣賞到盛開的櫻花後 (網誌待產中),一直對櫻花的美麗念念不忘,前天開車看到汐止新台五路上廣告著週末汐止大尖山的賞櫻活動,心想應該是正值盛開期吧,今天媽咪下班後,我們決定上山瞧瞧。

根據網路搜集來的情報,大尖山聖德宮旁有許多株櫻花樹。的確如網路情報所言,只是今天大多呈現光禿禿的冏貌,媽咪說,應該是前幾天的雨,把櫻花給打下來了吧!

2010-2-23 下午 05-19-54.JPG

綠豆哥哥在一旁搭腔:「這就是『花落知多少』呀!」(為了汐止PlayGroup之後的讀經課程,我帶著綠豆哥哥先行學習了幾首唐詩,當中這首孟浩然的春曉,竟成了他出口成章的序曲~~)

馬路旁有兩株較為茂盛的櫻花樹,吸引我們的目光。每每拍花或風景照,就會讓人有想敗單眼相機的衝動... (冷靜...冷靜...)

2010-2-23 下午 05-21-20.JPG

只是多數的櫻花,似乎也被雨打擊地抬不起頭。

綠豆哥哥再度吟詩:「因為『夜來風雨聲』呀!哈哈~~」他似乎感受到我們對他的讚嘆之聲,自己頗為得意。

2010-2-23 下午 05-21-53.JPG

從山間遠眺汐止的景色,其實聖德宮前的景象更美哦!

2010-2-23 下午 05-22-42.JPG

不見滿開的櫻花,倒是路邊的杜鵑不停地爭奇鬥艷,「白色、淺粉紅、深粉紅、紅色...,好多顏色哦!」綠豆哥哥急忙召喚媽咪和粉圓弟弟一同來欣賞。

「這是真的花哦!不是嘉義用紙做的花哦!」哥哥向弟弟介紹著,我則在一旁不斷回想,在嘉義哪裡有用紙做的花呀?(寫網誌文才想到,哥哥應該說的是笨港板陶窯那裡,陶瓷用剪黏工藝所拼貼出來的大型花牆吧!(網誌待產中))

2010-2-23 下午 05-23-23.JPG

「123變杜鵑花」,粉圓弟弟也長大到可以一同擺POSE的年紀了。

2010-2-23 下午 05-24-32.JPG

媽咪說:幫枯枝拍一張照片吧!告訴自己明年請早...

2010-2-23 下午 05-26-19.JPG

繼續驅車上山往天秀宮,路旁櫻花亦呈現稀疏狀。

2010-2-23 下午 05-34-11.JPG

我們見到了即將落下的夕陽,配合著101大樓的剪影。這回換我獻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呀!」

2010-2-23 下午 05-38-11.JPG

同時間抬頭仰望,半圓的月亮已高掛在天上。綠豆哥哥驚訝的問:「為什麼有太陽也有月亮呢?」「因為快要晚上,太陽準備回家,換月亮出來啦!」我想辦法擬人化的解釋這對孩子來說的天文奇觀。

然後他就開始觀察月亮會跟著他一起走路這件事,回到家後,他直嚷嚷著:「我脖子好酸喔!因為一直抬頭看月亮...」

2010-2-23 下午 05-39-41.JPG

準備回程的路上,我瞥見櫻花樹上佈滿了花苞,或許再過幾天,鮮艷的櫻花又會綻滿枝頭吧!

2010-2-23 下午 05-43-29.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2010台北花卉展 @大安森林公園
2010台北花卉展 @自來水園區
汐止PlayGroup-29-士林官邸菊展

【相關資訊】

聖德宮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勤進路193號

天秀宮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勤進路6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