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dy.jpg 

如同聖誕節一樣,今年的農曆年也是我們第一次進行相關活動的一年,包括在自家聊過年習俗的由來、年獸及12生肖的故事;在汐止PG玩點點春聯、包水餃圍爐;在雲門舞集生活律動用身體玩過年...,除了讓綠豆粉圓二兄弟感覺超新奇之外,也讓爸比媽咪找回一些以為消失的年味。

2010-2-3 下午 07-53-19.JPG

上回逛IKEA時,現場有請老師用毛筆寫春聯;幾天後,媽咪從包包裡拿出了幾張正方形的紅紙,以及「春」、「福」兩字,和綠豆哥哥相約一同"寫"春聯。

2010-2-3 下午 07-53-35.JPG

有別於雲門舞集生活律動用奇異筆"畫"春聯的吉祥代表物,再由爸比牽著綠豆哥哥的手寫出吉祥話;媽咪這回讓綠豆哥哥獨力完成,工具亦非毛筆,而是以大棉花棒沾墨汁,據媽咪表示,棉花棒較毛筆容易控制,孩子較能自在的呈現。

2010-2-3 下午 07-55-43.JPG

有了前幾次過年活動的經驗,綠豆哥哥對於「大吉大利」、「平平安安」、「春」...等吉祥話和文字已有初步的認識,因此媽咪先從最簡單的「吉」開始帶綠豆哥哥臨摹起,綠豆哥哥也有模有樣的完成自己的「吉」字春聯。

2010-2-3 下午 07-56-08.JPG

接著完成了「平」字後,趁著媽咪去顧粉圓弟弟時,綠豆哥哥拿起棉花棒在「春」字上描邊,接著就在紅紙上如法炮製。最初三筆讓我吃驚:「這孩子不會就這麼學會『春』字的寫法吧!?」哈,果然是不會,或許是「春」字橫的筆劃吸引綠豆哥哥的注意,於是最後他就以無數條的橫條完成「春」字。

2010-2-3 下午 07-57-47.JPG

或許發現桌上的紅紙變大張了,綠豆哥哥開始即興創作了起來。

2010-2-3 下午 07-58-06.JPG

密閉的線條加上數個點點,再將週圍塗黑...;較大型的圓圈並排著...,綠豆哥哥正在將他的想像呈現在紙上。

2010-2-3 下午 07-59-33.JPG

至於那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迎接虎年的到來,綠豆粉圓二兄弟繼續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繼續幸福下去~~

2010-2-3 下午 07-59-57.JPG 

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延伸閱讀】

雲門舞集生活律動親子課程-1-14-歡喜過新年
在家玩藝術~色紙二部曲
綠豆大師揮毫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