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汐止的冬天太容易下雨了,因此只要看到太陽露臉,通常我們都不會放過追逐陽光的機會。

星期二中午從媽咪學校接回去插花參加活動的綠豆哥哥後,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大好天氣,回家電話約了爺爺,我們要再去練習騎腳踏車!

2009-12-22 下午 02-18-05.JPG

上回我們在大稻埕幸運的借到了唯一一台親子車,不過對粉圓弟弟來說,還是稍嫌危險了點。不過這回請出爺爺的“三人車”,一定可以讓弟弟安全又坐個過癮!

2009-12-22 下午 02-20-18.JPG

因為綠豆哥哥不是常常練習騎腳踏車,每回一開始騎乘時,總有些彆扭和不習慣,這之亦是如此,不過爺爺觀察,覺得哥哥似乎長高了,如果把椅墊調高一些,應該會更好騎。

2009-12-22 下午 02-31-52.JPG

我們先在旁邊的廣場練習一會兒,等綠豆哥哥騎順了之後,我們就正式騎上河濱自行車道,而河濱公園必見的橋樑,就成為我們的終點目標,像上回在大稻埕把台北橋當終點,這回就挑戰大直橋囉!

2009-12-22 下午 02-57-36.JPG

看似很近的大直橋,騎起來可有一大段距離呢!跟在綠豆哥哥旁邊或走或跑,忽然發現這個孩子對於目標,擁有堅持非達到不可的決心,兩隻小腳奮力的踩踏著,愈騎愈快、愈騎愈快...

2009-12-22 下午 03-00-57.JPG

至於粉圓弟弟,坐在爺爺後面樂得輕鬆,果真開心的不得了。

2009-12-22 下午 03-00-25.JPG

經過努力和汗水(綠豆哥哥的臉都紅了),我們抵達自訂終點:大直橋下,這裡設置了長長的石椅,許多自行車友也在旁邊休息,聽爺爺說他有從內湖騎到關渡的經驗,或許不用太久,我們也可以完成這項挑戰!

2009-12-22 下午 03-04-46.JPG

看來相同的橋墩,用文字告示做為區別,我開玩笑的和綠豆哥哥聊,或許我們可以蒐集台北的每一座橋樑的照片哦!哥哥認真的神情,我想他可能是認真的......

2009-12-22 下午 03-08-24.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鐵馬遊大稻埕碼頭
鐵馬遊淡水:八里左岸&金色水岸
綠豆哥哥初騎腳踏車 @美堤河濱公園

-相關資訊-

河濱腳踏車道路網
租車資訊-河濱腳踏車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台北市、縣租借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