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們在台南的蕭壟文化園區,和紙風車的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第一次相遇 (網誌),得知12月會回到台北展出時,我們便和二兄弟相約要再度探訪格列佛。

原訂12/30要和汐止PlayGroup一同前往,卻因為二兄弟發燒而請假缺席;好不容易跨年後他們身體逐漸康復,卻由因為人潮過多、找不到停車位而臨時取消;於是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10點就抵達中正紀念堂,果然排不到5分鐘就順利的進入格列佛的身體啦!

2010-1-2 上午 09-36-54.JPG

感覺台北場的工作人員明顯比台南多上許多,排隊過程中工作人員帶著迷你格列佛熱情地招呼大家,迷你格列佛背面就是人體器官的構造圖,我們雖然沒有買,但是工作人員仍然熱心的借綠豆哥哥拍照呢!

2010-1-2 上午 09-42-28.JPG

綠豆哥哥還記得半年前參觀格列佛的事情,加上這半年來閱讀了不少和人體相關的書,更讓他對於各項器官的名稱、位置如數家珍。

而巨大的格列佛,更是登上金氏世界記錄,是世界上最大的充氣雕塑品,左腳入口旁懸掛的就是金氏世界記錄的證書呢!

2010-1-2 上午 09-45-01.JPG

我們刻意地走在隊伍最後面,慢慢地欣賞身體構造的藝術,也聽綠豆哥哥一一介紹我們經過的地方。

2010-1-2 上午 09-46-12.JPG

我們從格列佛的左腳腳底進入,經過大腿的肌肉。

2010-1-2 上午 09-47-54.JPG

來到消化系統的大腸,大腸內搞笑的放置著雪人,很有節慶的FU。

2010-1-2 上午 09-49-57.JPG

接著走到胃,胃裡的東西更是多元,底下有很多蔬果模型、頭上則飄著魚魚汽球,真有創意~~

2010-1-2 上午 09-51-12.JPG

離開消化系統,我們走到呼吸系統,兩旁的肺中,還有用汽球做成的肺泡。

2010-1-2 上午 09-52-14.JPG

仰頭一看,巨大的心臟就在上方,仔細聽,會聽到蹦蹦的心跳聲,一旁解說的工作人員,也打扮成肺的造型呢!

2010-1-2 上午 09-52-36.JPG

離開呼吸系統,彎身穿過窄窄的喉嚨,來到格列佛的頭部。

2010-1-2 上午 09-54-33.JPG

從格列佛的鼻孔和嘴巴透進光線,很像是鋼鐵人的面具。幾顆牙齒上刻意塗成黑色的,很多父母經過都會告誡孩子說:「記得刷牙,才不會像格列佛一樣蛀牙哦!」我們也如此。

2010-1-2 上午 09-56-13.JPG

半年前還懵懂無知的粉圓弟弟,現在已經認識舌頭、牙齒...等外顯器官了,最愛吐舌頭的弟弟,看到格列佛的大舌頭似乎格外親切。

2010-1-2 上午 09-56-36.JPG

從格列佛的耳朵走出去,可以抵達最高處:額頭。

2010-1-2 上午 09-56-55.JPG

站上格列佛的額頭,眺望整座巨大的人體藝術探索館,連一旁的兩廳院和自由廣場牌樓,都變的渺小了。

這回格列佛的鼻頭上放著一隻鴨子,台南場則是一隻小狗,頗為另類的幽默~~

2010-1-2 上午 09-58-52.JPG

從左耳沿著格列佛的頭髮離開,結束了我們第二次的探索,走在格列佛身旁,自己彷彿真的成了小人國的一員呢!

2010-1-2 上午 10-04-20.JPG

一旁的人形立牌,讓我們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2010-1-2 上午 10-02-01.JPG

一旁還有骨頭哥哥可以合影哦!

2010-1-2 上午 10-08-28.JPG

旁邊的掛圖,介紹著格列佛的小檔案:

英文名:Gulliver
生日:2009年4月2日
星座:叫好又叫座
身高:6000公分
體重:12000公斤
夢想:到台灣各地去旅行

2010-1-2 上午 10-05-03.JPG

欣賞完奧妙的人體後,我們回到車上拿推車,準備去餵魚時,卻開始下起雨,果然氣象局預測的90%降雨機率是準的啦!

2010-1-2 上午 10-23-35.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 @台南蕭壟文化園區
跨越世代的小人國:園區篇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初回 (上)

-相關資訊-

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 / 日期:延展至1月10日 / 時間:週一~週四 09:00~18:00,週五~週日 09:00~21:00 / 票價:每人50元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