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粉圓家第一次認真過聖誕,有好多好多的過程值得記錄下來,只是12月忙於慶祝,沒時間即時更新,趁著這幾天寒冷又下雨,趕緊來補文,不然都快變成回憶錄了呢!

在還沒有成為父母之前,我們很重視聖誕節慶,感覺那是在寒冷冬季中,帶來溫暖的時節,因此幾乎每年都會應景的來份聖誕大餐,或選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來場聖誕約會。

當然,這浪漫的一切在有了孩子後劃上休止符,直到今年綠豆乾媽相約台北東區的Hello Kitty餐廳,帶孩子們(綠豆、粉圓、加上乾媽的侄女)共同歡慶聖誕節,讓我們一度幻想著在粉紅色蝴蝶結的圍繞下,可以再度有個浪漫的聖誕節,只是有了孩子相伴,這一切僅止於幻想呀......

2009-12-25 下午 04-23-10.JPG

Hello Kitty餐廳有兩層樓,從門口的招牌和櫉窗的設計,帶來一種Kitty專屬的可愛浪漫風。櫉窗內的Kitty娃娃,讓我想起我們曾經蒐集全套的麥當勞Kitty娃娃,只是它們現在待在我們的床下置物箱裡。

2009-12-25 下午 04-22-32.JPG

門口另一側,則展示了大大小小的蛋糕,蛋糕上不是以草莓裝飾、就是有Kitty的圖樣。

2009-12-25 下午 04-24-23.JPG

當然上述這些可愛浪漫感覺,是由大人的角度來感受的。對於孩子來說,Kitty只是一隻貓咪,彼此交換禮物的樂趣,以及拆禮物的驚喜,才是他們關心的。

2009-12-25 下午 02-54-22.JPG

因為希望孩子的嬉鬧聲不要影響其他客人,我們詢問餐廳人員是否可以提供我們包廂的座位,而餐廳也真的讓我們坐在包廂區...Kitty餐廳唯一的包廂,寬大的沙發應該可以容納12個大人,而且沒有隔板,加上身後大大的Hello Kitty背景,讓原本希望低調的我們,反而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2009-12-25 下午 02-59-25.JPG

加上綠豆哥哥的禮物是一組釣魚玩具,孩子們當場就玩起了釣魚、抓魚、用叉子叉魚的遊戲,這畫面和Kitty餐廳的氛圍實在太不搭了。

2009-12-25 下午 03-23-02.JPG

由於每個人低消300元(沒有包廂費),所以我們點了蛋糕和飲料的下午茶組合。而無論是蛋糕還是飲料,都存在著Kitty的身影,無論是線條構成的、沒有臉部輪廓的、只有臉部輪廓的,都讓習慣理性分析的我,讚嘆Kitty的品牌魅力。

2009-12-25 1.jpg

Kitty餐廳有一顆白色的聖誕樹,配在粉紅色的牆面旁,十分搶眼,也立刻吸引綠豆哥哥在一旁勁歌熱舞了起來,冏......

2009-12-25 下午 03-30-39.JPG

只是粉紅色的牆面還不夠,牆上還有白色的蝴蝶結呢!

2009-12-25 下午 04-13-17.JPG

只是二兄弟遇上熟悉的朋友後,孩子們就會發揮好玩的創意,不是在沙發上跳躍、就是在桌子下亂鑽,這些行為實在是我所無法容忍的,讓二兄弟多次被我帶到餐廳外面溝通一番。不過這也不能全怪他們,Kitty餐廳是我們的夢幻天堂,不是孩子的遊戲空間。

於是我們將”大部份”的餐點打包,彷彿落荒而逃的離開了Kitty餐廳,轉戰SOGO後方的公園,這裡有溜滑梯和蹺蹺板,孩子們總算可以儘情的玩、大聲的說話了。

2009-12-25 下午 04-35-58.JPG

陳安儀的網誌《在公共場合吵鬧的孩子》一文中提到的第一點:「不適當的場合,儘量避免帶孩子前往,比方說:注重氣氛的咖啡廳......」讓我深有同感呀!或許相較其他的孩子,綠豆粉圓二兄弟在外用餐的行為已經算是不錯的了,而餐廳人員也始終微笑面對我們,但我覺得在注重氣氛的環境中,孩子的嬉笑打鬧還是會成為氣氛殺手,還是等孩子長大後再來一起浪漫好了。

2009-12-25 下午 04-56-02.JPG

印證我們真的是落荒而逃的,是我們竟然忘記付錢了!孩子在公園玩到一半,乾媽忽然問我剛才有結帳嗎?我摸摸還在口袋中的紙鈔,真的忘記結帳了耶!還好我們還在餐廳附近,趕緊再回去付錢。

餐廳門口的等候區,有一張大大的Kitty沙發,媽咪結帳時,二兄弟坐在上面,彷彿在想:「怎麼又把我們關回貓咪餐廳了啦!我們要去溜滑梯!」

2009-12-25 下午 05-00-23.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初嚐樂雅樂家庭餐廳
汐止PlayGroup-7月家庭日 @八里兔子餐廳
汐止PlayGroup-10月家庭日 @板橋逸馨園

-相關資訊-

Hello Kitty Sweets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0號/電話:02-2711-1132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