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月開始的聖誕系列主題,為了就是這晚的聖誕趴。早上看舞台劇的綠豆哥哥、和在爺爺奶奶家玩了一上午的粉圓弟弟,下午補眠補過頭,到5點才起床,讓我們遲到許久,到現場看到桌椅都佈置完成,沒幫上忙的我們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2009-12-26 下午 06-20-25.JPG

PG第一次的聖誕趴結合了眾多元素在其中,包括聚餐、造型、孩子唱跳、家庭表演、薑餅屋DIY、和聖誕老公公發禮物。

為了造型可讓我們傷透腦筋,最後我們決定就用家庭表演「拔蘿蔔音樂劇」中的藍藍兔、白白兔和媽媽兔造形登場。

2009-12-26 下午 06-24-02.JPG

每個家庭準備2項餐點,多到大家吃不完,有炒麵、炒飯、披薩、鵪鶉蛋火腿、沙拉、玉米濃湯、紅豆湯、熱狗麵包、和超大罐比菲多,最猛的是有一大鍋麻辣鍋伺候,我們雖然不敢吃辣,不過看著那鍋就覺得很溫暖呢!

在大家吃飽喝足後,由PG的孩子們揭開表演序幕,帶來兩首聖誕歌曲:Oh, Christmas Tree 和 Jingle Bell Rock,所有孩子習慣性的望向Annie媽咪的動作,跟著唱唱跳跳。

2009-12-26 下午 06-48-16.JPG

大家的造型也超豐富,有跳跳虎、蜜蜂、瓢蟲、天使、惡魔和小飛俠,一償沒辦萬聖節變裝趴的遺憾。

2009-12-26 下午 06-49-30.JPG

緊接著由各個家庭所帶來的表演,更是精彩絕倫,唱歌有清唱、合唱、吉他伴奏唱,跳舞有SORRY SORRY舞、英文童謠舞、連麥可傑克森的顫慄都上場了,讓台下的大人小孩觀眾看得目不暇給呀!

2009-12-26 下午 07-09-48.JPG

我們家則準備了「拔蘿蔔」音樂劇,音樂由YOYO的兔子跳跳跳和拔蘿蔔兩首歌剪輯而成,我飾演一顆好大好大的紅蘿蔔,遇到準備烹煮聖誕大餐的兔子家庭,展開了拔蘿蔔的殊死戰,只是藍藍兔和白白兔力氣不夠,於是我們再邀請了小公雞、小黃狗和大象前來幫忙,總算把大蘿蔔給拔了起來。

前一週我們在家天天彩排,不過現場粉圓弟弟似乎有些怯場,而綠豆哥哥則是非常投入,想不到小黃狗 (小威廉飾) 竟然突發奇想,從另一個角度來拔蘿蔔,留下這張紅蘿蔔慘叫的照片......(威廉媽咪時機抓的真好!)

更多「拔蘿蔔」音樂劇的精彩劇照,期待Kafie媽咪專業的EOS相機所拍攝的照片和影片囉!

2009-12-26 下午 07-20-48.jpg 

家庭表演節目結束後,就是DIY薑餅屋的時間,之前綠豆哥哥一度要扮成薑餅人,不過被我開玩笑的說:「薑餅人會被吃掉喔!」之後,他就反悔了。

當媽咪用糖霜蓋薑餅屋的同時,二兄弟一直虎視眈眈著這棟可口的房子,媽咪只好犠牲部份裝飾用的餅乾和綿花糖祭二兄弟的五臟廟後,才得以順利完成。

2009-12-26 下午 07-56-30.JPG

只是連成屋後想來張照片,二兄弟還是只顧著手中的餅乾和綿花糖......

2009-12-26 下午 08-02-34.JPG

聖誕趴最後登場的,就是來自寒冷國度的聖誕老公公啦!PG家庭的爸比們,我的身材比較符合聖誕老公公的造型,Annie媽咪幫我找到全套的聖誕老人裝 (只差腰帶,實在找不到那麼寬的腰帶)。

大家的薑餅屋差不多都完成後,我偷偷溜到外面換裝,還被3個國中生撞見,他們直說:「哇!超屌!」

我刻意地繞了一圈,從舞台區後面的落地窗現身,卻發現孩子們此時都在最後方的聖誕樹那裡。

2009-12-26 下午 08-16-04.JPG

不過,聖誕老公公就是有魔力,把孩子的目光都吸引住了,尤其是綠豆粉圓二兄弟,他們真的認為聖誕老公公來了耶!

2009-12-26 下午 08-16-09.JPG

忘了事先彩排這一段節目,想說那就讓孩子排隊來抽禮物袋中的號碼球吧!和上回宜蘭行相同的發現,聖誕老公公和泡泡水,都可以讓活潑好動的孩子們,乖乖的排成一列呢!

2009-12-26 下午 08-17-39.JPG

綠豆哥哥抽到一組醫生家家酒、粉圓弟弟則抽到我們準備的磁性畫板,不過我們挑選禮物時,綠豆哥哥就說他也好喜歡這項禮物,想不到真的讓我們抽到了呢!

2009-12-26 下午 08-18-56.JPG

綠豆哥哥迫不及待的拆開禮物,興奮又好奇這次的驚喜;而我則向孩子們告別,再從落地窗後消失。

原本想說一離開就可以卸下聖誕裝,沒想到我後方傳來小朋友的聲音:「爸爸你看!聖誕老公公耶!」已經沒有禮物的我只得加快腳步往前走,躲到樓梯間才敢換裝回來呢!

2009-12-26 下午 08-19-37.JPG

回到現場後,綠豆哥哥開心的跟我說:「剛才聖誕老公公有來耶!你都沒看到!」

呵,雖然有孩子識破我的變裝、還有孩子被嚇跑,不過對綠豆粉圓二兄弟來說,從佈置聖誕樹、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收到來自芬蘭的回信、在聖誕襪中發現他們想要的三角鐵和喇叭、到這晚親眼目睹聖誕老公公降臨,今年第一次的聖誕節慶,一定在他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9-12-26 下午 08-28-51.JPG 

從今年5月的網聚,認識了PG的家庭並共組PlayGroup到現在,一轉眼已經七個月過去了,當時還在地上爬的孩子們,現在個個會走會跳了,而隨著孩子年齡漸長,PG的內容也更加豐富多元,綠豆粉圓二兄弟更是結交了這群好朋友呢!在我們作聖誕卡時,綠豆哥哥就一一唱名PG的孩子們,要寫卡片給他們,真希望就像我們看的巧虎舞台劇,他們能夠成為「永遠的好朋友」呢!

-延伸閱讀-

11月家庭日-羅東渡小月餐廳慶生
10月家庭日-板橋逸馨園
7月家庭日-八里兔子餐廳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