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有當爸比媽咪前,我們可以舞台劇迷,加上當時彷彿身處劇團百家爭鳴的時代,果陀、表坊的齣齣大戲我們都沒有缺席。當然,這一切從有了孩子後就改變啦!

總算熬到綠豆哥哥快要3歲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巧虎也有舞台劇耶!售票第一時間二話不說,立刻搶到了第一排的座位,做為綠豆哥哥的舞台劇初體驗,也一解爸比媽咪3年沒看戲的思念。

2009_8_9_09_42_12.JPG

2009夏季巧虎大型舞台劇的主題為「1.2.3.遊戲國」,地點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內容描述父母對孩子的關心,有時候會讓孩子覺得囉嗦,但是到危險發生的時候,孩子才瞭解,那是父母最真切的愛。

2009_8_9_10_13_46.JPG

對第一次踏入劇場的綠豆哥哥,我們還有些擔心他會害怕,不過整齣劇他倒是很專心投入在其中呢!

2009_8_9_10_16_16.JPG 

半年轉眼過去,季節由夏變冬,冬季舞台劇「永遠的好朋友」在新舞台登場,內容描述真正的友誼是在朋友有難時,出手相救,也探討 (探討!好重的詞!) 破壞別人派對的孩子,其實內心是很需要朋友的。

或許是少了同年齡朋友一起看戲、也或許是感冒的緣故,進到新舞台大廳後,綠豆哥哥臉上就沒了笑容,等我們入座之後,綠豆哥哥更是一直說他害怕想要離開,我故意說:「不然你自己去外面,我和媽咪留在這裡看表演好了!」想不到一向害怕和我們分開的哥哥,竟然如釋重負的說「好」,然後跑到外面去,看來他是真的很害怕呢!

2009-12-26 上午 09-52-00.JPG

媽咪追了出去,溝通了許多才讓哥哥願意再回座位,只是上半場就要媽咪抱著,不敢自己坐著看戲。

趁著中場休息媽咪上廁所的空檔,我先帶綠豆哥哥去許願牆許願,然後在走道的沙發上,我抱著他問:「為什麼會害怕呢?」「因為很大聲呀!」綠豆哥哥回答。於是我跟綠豆哥哥解釋,有很多小朋友坐在我們後面,還有2樓,如果巧虎小聲的說話,那後面的人一定聽不見,所以巧虎他們會用麥克風和喇叭,讓大家都聽到聲音。

我故作神秘的問哥哥:「想不想去看看喇叭長什麼樣子呢?和聖誕老公公送你的喇叭不一樣哦!」 (今年的聖誕願望,綠豆哥哥想要一個三角鐵,幫弟弟要了一個吹奏用的喇叭) 我帶著綠豆哥哥到舞台前面,指著喇叭問他:「你聽!聲音就是從這裡出來的呢!我們知道了,是不是就不害怕了呢?」綠豆哥哥點點頭。

2009-12-26 下午 12-12-20.JPG 

下半場開始後,綠豆哥哥就自己坐在位子上看演出了。落幕之後,綠豆哥哥跟我們說:「真好看!」只是上半場沒有專心欣賞的哥哥,在回程的車上聽著舞台劇故事CD時,就只能一直問我們:「這首歌是什麼時候唱的呢?」

-延伸閱讀-

綠豆哥哥榮登巧連智封底人物
好餓的毛毛蟲40歲生日園遊會
綠豆哥哥小花僮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