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意外地欣賞到正在佈展的士林官邸菊展 (網誌) 後,就一直期待著可以看到佈置完成後的美景,這次和汐止PG一起來賞菊,讓我們得以一探上回封閉的區域。

士林官邸入口前的草坪,有一條長長的花廊,由菊花搭配向日葵,鮮艷的黃色像霓虹燈般照亮整條花廊。

2009-12-2 上午 09-54-19.JPG

近距離的欣賞「鳳鳴花舞」,站在長長的鳳凰尾巴旁,綠豆哥哥總算認同這兩隻是鳳凰,不是雞了。

2009-12-2 上午 09-55-44.JPG

為了避開人潮 (門口滿滿的遊覽車和觀光客),我們漫步在門口前的草坪上,白色的菊花高度甚至超過粉圓弟弟呢!

2009-12-2 上午 09-56-11.JPG

二兄弟不知道哪兒來的靈感,抓著樹幹擺起了POSE。

2009-12-2 上午 10-05-47.JPG

而空曠的大草地,讓二兄弟玩起了搭火車的遊戲。

2009-12-2 上午 10-06-21.JPG

我們往士林官邸門口移動,陸續和PG家庭相遇,美智媽咪幫我拍下難得露臉的出遊照。

2009-12-2 上午 10-15-54.JPG

門口另一邊的火車是孩子的最愛,藍色的造形讓人聯想到湯瑪士小火車 (是故意的嗎?)

2009-12-2 上午 10-23-31.JPG

參加雲門親子生活律動之後,讓原本就愛唱唱跳跳的綠豆哥哥更懂得搔首弄姿。

2009-12-2 上午 10-27-26.JPG

一向只愛女生的二兄弟,這陣子很愛逗璦璦妹妹,尤其是粉圓弟弟,上回室內聚會時,還偷偷親了璦璦妹妹呢!

2009-12-2 上午 10-51-57.JPG

不過這次粉圓弟弟似乎踢到鐵板,抱抱一次還覺不夠的弟弟,想要第二次的抱抱時,卻被璦璦妹妹給推開,看著粉圓弟弟臉上的表情,似乎真有那麼一些心碎的模樣,噗...

2009-12-2-2.jpg

終於PG家庭都到齊囉!有了玩伴的孩子們,今天的焦點都不在賞菊花這件事情上,只想到要怎麼和別人一起玩遊戲。

2009-12-2 上午 11-01-48.JPG

不過一進到士林官邸,我們就被多到爆的人潮給沖散了,我帶著二兄弟去看看上回封閉的「盆景菊、懸崖菊對吟」,當中佈置成瀑布河流的模型特別吸引我們,只是窄窄的通道,實在不適合有推車的我們,只好草草瀏覽過後就趕快離開。

2009-12-2 上午 11-10-43.JPG

兩隻老鼠推著推車的造形,也被綠豆哥哥模仿,很能將視覺畫面轉換成肢體動作的哥哥,連我都很佩服他的觀察力。

2009-12-2 上午 11-22-27.JPG

主題園區「福菊獻瑞」這張綠色大臉,我們近看還是猜不透它的涵意,只聽到旁邊的遊客議論紛紛,有的說「像墓園」、有的說「好恐怖的臉」,只是大家還是忍不住跟這張臉照相。

2009-12-2 上午 11-32-29.JPG

綠色人臉旁邊有一個小隧道,大人需要彎腰才能通過,不過對綠豆哥哥來說,則是很大的天地。

2009-12-2 上午 11-32-48.JPG

離開主題園區後,綠豆哥哥玩起了五連拍,動作表情資料庫很豐富的他,可以不斷地變換動作和表情,連一旁的阿嬤都稱讚「好厲害哦!」

2009-12-2-1.jpg

電話和其他PG家庭聯絡上,原來大家已經在一旁的草坪上野餐,趕快帶二兄弟一同加入,只是粉圓弟弟這時候已經睡著啦!

2009-12-2 下午 12-07-58.JPG

吃飽喝足後,姵綺媽咪帶起了「搭火車」的遊戲。

2009-12-2 下午 12-19-16.JPG

移師到另一處大草坪,清芳媽咪和美智媽咪則帶孩子玩「城門城門」的遊戲。

2009-12-2 下午 12-28-51.JPG

陽光、草地、和一群小朋友,就是最棒的遊戲了。

2009-12-2 下午 12-30-32.JPG

加入Annie媽咪的「老鷹抓小雞」遊戲,不過綠豆哥哥很怕被抓走,所以躲在我身後不敢去玩。

2009-12-2 下午 12-35-39.JPG

最後再由Annie媽咪帶領「點點名」的遊戲,上回在室內遊戲場有玩過一次,這次在如此大的草地上玩,孩子可以跑跳的更快更高。

2009-12-2 下午 12-36-41.JPG 

熱鬧的我們,吸引了很多不是PG家庭的孩子們一起同樂,就連最後我們要大合照時,這些孩子也興奮地跑來參一腳,都市裡的孩子真的很需要年齡相符的玩伴呢!

2009-12-2 下午 01-01-18.JPG

玩開的孩子們,最後在鳳凰前的大合照,不再扭捏而能大方的秀POSE。孩子從相互模仿中學習成長,父母此時只是扮演引導的角色,確認孩子的行為安全和有禮後,就交由孩子自行發揮交流的天賦囉!

2009-12-2 下午 01-35-53.JPG

離開士林官邸後,我們再度前往美麗華的薩莉亞餐廳用餐,之後大家還在旁邊的湯姆熊玩了一陣子,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呢!

2009-12-2 下午 03-14-10.JPG

BLOG_Travel.JPG 

【汐止PlayGroup】

28-聖誕系列三
27-聖誕系列二
26-南崁當小客人

【網路相簿】

【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