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雪山隧道前,臨時決定到礁溪泡溫泉,我們先到5、6年前曾經去過的川湯溫泉詢問,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到新開幕的「川湯春天溫泉飯店」,除了泡湯時間為90分鐘外,湯屋內還有一張大床,正好可以讓在安全座椅上東倒西歪睡覺的二兄弟暫時歇息,也讓我和媽咪享受難得的兩人時光。

只是車才開到川湯春天門口,粉圓弟弟就睜開了眼睛看著我們,彷彿告訴我們:「有好料的怎麼能忘記我呢?」當晚川湯春天的櫃台非常熱鬧,媽咪詢問後才知道只剩一間湯屋,趕緊付款訂房後,帶著二兄弟先到大廳等我停車。川湯春天的停車場不在飯店內,需要繞一圈才能抵達,不過有一條步道可以直通飯店門口。

2009-11-30 下午 05-46-32.JPG

我們來到三樓,才瞭解川湯春天主要是溫泉客房,湯屋只有10間,並且分為「松、竹、楓、岩、森」五大情境主題,沒有選擇的我們安排到的是楓之湯,一大一小的圓型石頭浴池分別可泡溫泉和冷泉,我們原本想讓粉圓弟弟在小池中戲水,只是小池太深,粉圓弟弟站起來都不夠高,在不敢讓孩子泡溫度太高的前提下,我和媽咪只好輪流泡溫泉,而小池原本規劃的冷泉,我們實在沒有勇氣挑戰,還是從大池舀溫泉熱水過來充數囉!

2009-11-30 下午 05-48-11.JPG

大池的直徑將近有170公分,可以全身浸泡於溫泉之中,溫泉出水口設置有大量出水閥,可以省去許多等水接滿的時間。而礁溪的溫泉水無色無味,是媽咪愛的泉質,我個人比較喜愛有濃濃硫磺味,最好還是黃色的溫泉水,這樣才有泡溫泉的感覺呀!

2009-11-30 下午 05-53-22.JPG

原本備而不用的洗澡玩具此時派上用場,大池就像是粉圓弟弟的游泳池,一個人在池中玩水開心的很。

2009-11-30 下午 06-19-23.JPG

至於綠豆哥哥,實在太累了......

2009-11-30 下午 06-20-12.JPG

泡湯時間雖然有90分鐘,卻感覺很快 (還好不是選擇60分鐘的川湯),就在只剩最後10分鐘時,綠豆哥哥也睡醒了,我們趕緊讓他泡個5分鐘,像是洗戰鬥澡的方式讓哥哥不至於遺憾沒有泡到溫泉。

2009-11-30 下午 07-19-08.JPG

泡完溫泉後總是特別餓,川湯春天一樓就有餐廳,我們簡單點了滷肉飯和乾麵稍稍充飢。離開川湯春天時,發現門口很可愛的「三星蔥娃娃」騎著腳踏車,原來這裡有販賣三星蔥製作的各式特產,令我們嘆為觀止的就是「三星蔥冰淇淋」,很難想像它的風味......

2009-11-30 下午 07-47-42.JPG

礁溪熱鬧的車潮、人潮,彷彿是假日的場景 (假日可能更多人囉!) 若比較各個知名泡湯景點,從汐止到礁溪,可能比到北投、烏來、陽明山還要快呢!等待天冷,我們再去礁溪泡湯!

2009-11-30 下午 07-53-24.JPG 

BLOG_Travel.JPG 

【宜蘭兩日遊行程規劃】

Day1: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農牧羊場艾卡迪亞民宿

Day2:蠟藝彩繪館渡小月餐廳慶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相關資訊】

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號 /  電話:03-988-9889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