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呈現完美的PG聖誕晚會,今天的PG室內活動繼續進行聖誕系列三。

首先由Kafie阿姨帶來聖誕故事:Is Taht You, Santa,內容是由一位期待聖誕老公公來訪的孩子的角度來描寫,孩子聽到每一個聲響,都聯想到是聖誕老公公前來送禮物的聲音,雖然一次次都發現是別的原因 (不是聖誕老公公來的聲音),不過當孩子睡醒隔天,還是如願地收到了想要的聖誕禮物。

2009-11-25 上午 10-27-31.JPG

從書名可知這是一本英文繪本,不過編排的十分易讀,不但用英文介紹了聖誕節相關的人事物,在故事的文字上還會以圖案來替換,非常具備幼兒讀物的風格。

2009-11-25 上午 10-27-53.JPG 

雖然我們PG孩子最大才3歲多,應該還沒到故事主角如此渴望聖誕禮物的年齡,不過期待驚喜的興奮應該是不分老幼,因此孩子隨著Kafie阿姨"故佈疑陣"的故事情節,專注的看著、也和書中主角共同猜想:是不是聖誕老公公來了呢?

2009-11-25 上午 10-29-49.JPG

聽完故事後,就要來練習聖誕晚會要表演的兩首歌曲啦!大家把上週繪製的聖誕樹帽子戴上,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舞技!

2009-11-25 上午 11-08-10.JPG

Annie阿姨先帶著大家一起跳,不愧是幼教出身,設計的動作簡單、好記又豐富呀!綠豆哥哥也很配合的大聲歌唱著...

Annie阿姨再教孩子們第二首歌曲的分解動作。

2009-11-25 上午 11-14-55.JPG

接著換孩子們一起共舞,很明顯地分為3歲聽話照做組,和1歲只顧自己組。

兩首歌曲跳完,Annie阿姨還準備了果汁軟糖要給盡力跳舞的孩子們,大孩子很懂禮節的乖乖排好,而愛吃糖的粉圓弟弟,看到如此長的人龍,竟然揮揮手說他不要吃糖!(是不想排隊吧...)

2009-11-25 上午 11-24-25.JPG 

下回PG就進入12月了,而這群孩子也相處了將近七個月的時間,1歲組的孩子也從跌跌撞撞到現在走路有風,3歲組的孩子更是在互動 (有時候是衝突) 中學習人際關係,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和PG家庭一起在教養這條路上共同努力!

【汐止PlayGroup】

27-聖誕系列二
26-南崁當小客人
24-聽一聽、嚐一嚐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