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決定要帶二兄弟寫信寄給聖誕老公公,然而二兄弟既不會寫字、也沒有想向聖誕老公公要禮物的欲望,於是寫信的過程就重於結果啦!

二兄弟對於聖誕老公公的印象,主要來自於繪本故事,因此我特別從網路上找了一段"真人版"的聖誕老公公影片,趁媽咪在準備製作卡片材料的時候,先抱著二兄弟一起觀賞。

媽咪先將海綿剪成圓形、正方形和三角形,讓二兄弟先在白紙上練習"蓋印"的技巧。

2009-11-24 下午 08-27-12.JPG

不同顏色搭配不同形狀,就能構成一幅美麗的創作。

2009-11-24 下午 08-27-43.JPG

在蓋印練習結束後,就要正式製作我們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用的底卡。媽咪換下了印台,改用濃稠度較高的顏料,在示範了兩次之後,就由綠豆哥哥來建構聖誕樹囉!

2009-11-24 下午 08-37-25.JPG

完成了底卡後,媽咪讓綠豆哥哥嚐試在黑色圖畫紙上蓋印,比較大張的紙蓋起來更為過癮,我在一旁笑說:「哥哥是在蓋101大樓哦!」

2009-11-24 下午 08-44-58.JPG

最後的這張圖,還真的像是101大樓呢!下回請媽咪多加一個梯形的海線,就可以真的來蓋印101的樣貌了。

2009-11-24 下午 08-45-56.JPG 

【延伸閱讀】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 回信篇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