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PG第27次室內聚會進行聖誕系列的第2場活動,先由美智阿姨帶來聖誕老公公的故事《窗外送來的禮物》,這本書我曾經和綠豆哥哥分享過,想不到事隔半年,哥哥對書中驚喜的細節仍然如數家珍,讓我不禁佩服起孩子的記憶力呀!

《窗外送來的禮物》和我上回分享的《遲來的禮物》(詳見),都在描述有些迷糊的聖誕老公公,真不知道在孩子心目中,是否也建立了如此的形象,之後可能要挑幾本"正常"的聖誕老人故事書和他們分享了,呵...

2009-11-18 上午 10-37-32.JPG

每每看著坐在底下認真聽著故事的孩子們,就覺得這是給故事主講人最好的鼓勵和禮物了。不過這本書實在太驚奇了,聖誕老公公從窗戶外頭看到的景象,和實際屋子當中是不一樣的,於是孩子們就會興沖沖地衝到美智阿姨身旁,想要在故事書上比呀指的。

2009-11-18 上午 10-44-49.JPG

聽完故事後,所有孩子在Annie阿姨的一聲令下,全部圍著茶几坐好了,是什麼東西如此吸引他們呢?

2009-11-18 上午 10-53-20.JPG

原來是今天的重頭戲:聖誕樹帽子著色!Annie阿姨先藉由彩色筆的顏色,複習了幾個常見顏色的英文發音。我發現綠豆哥哥都有偷做功課,有時候在家裡他忽然忘了某個顏色的英文,就會跑來問我該怎麼說,自然在Annie阿姨詢問大家的時候,哥哥可以大聲的說出來,媽咪說她觀察哥哥很期待"老師"對他的注意和讚許,或許在哥哥的心目中,老師的角色是和父母同等重要的呢!

每個孩子領到不同造型的聖誕樹,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開始幫聖誕樹上妝。這段時間我進到廚房幫忙切菜 (太久沒炒菜,還是做些簡單的工作好了),

2009-11-18 上午 10-58-27.JPG

接著就來欣賞每位孩子的作品囉!有的孩子是用色塊、有的孩子是用線條;有的孩子全部塗滿、有的孩子多處留白。每個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美術概念呢!

2009-11-18.jpg 

趁著午餐前的空檔,而戶外又下雨又寒冷,綠豆哥哥就在室內玩起投籃的遊戲,之前他有嚐試過投籃機,不過真實尺寸的籃球對他太重了,今天和約約借的小球,正好讓他練習準投,一開始球只能漫無目的地向上抛,但到後來已經差不多3球就投進1球了,看來哥哥的運動細胞不錯,讓我這荒廢運動許久的老爸,得好好跟他一起動起來啦!

2009-11-18 上午 11-50-35.JPG

粉圓弟弟也沒閒著,除了一貫的看著哥哥做什麼,他就模仿著做什麼之外,今天還發生一件令人噴飯的畫面......

2009-11-18 上午 11-57-13.JPG

就在我和哥哥還在用午餐的時候,粉圓弟弟竟然自己搬了張椅子,去搭訕在嬰兒床中的嬡嬡妹妹,不但用頭對頭交流,還趁機偷親妹妹。

這讓我想到粉圓弟弟前幾天在餐廳就牽著服務生姐姐的手,然後跟我們說拜拜;每之走在路上看到姐姐就會回頭張望;在遊樂場遇到姐姐就會追著人家跑、然後笑得花枝亂顫......的景象,媽咪說粉圓弟弟前輩子應該是個坐擁後宮三千佳麗的皇帝,到了今生還懷念著以前趴妹妹的滋味。

或者,前輩子是個色員外!哈......

2009-11-18 下午 01-05-13.JPG 

【汐止PlayGroup】

26-南崁當小客人
24-聽一聽、嚐一嚐
10月家庭日 @板橋逸馨園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