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汐止PG的創始家庭之一,日前搬到南崁,於是大夥安排了戶外出遊的時間,到南崁作客。

室內30多坪的房子,隔成4房2廳,含車位只要400多萬,這樣的空間和房價令在汐止尋窩的我們口水都快流下來,若不是交通距離的考量,可能大夥都會移民這兒吧!?

2009-11-11 上午 10-41-58.JPG

主人媽咪貼心的將其中一間房間做為遊戲室,於是所有的孩子一窩蜂的衝進去就玩了起來,忽然讓我們這群爸媽有種解脫的感覺,很想把遊戲室的房門關起來,讓大家在客廳喝茶聊天 (要是這麼容易就好了)。

2009-11-11 上午 10-58-13.JPG

原本乾淨整齊的遊戲間,在這群孩子如蝗蟲過境後,所有的玩具都被翻倒出來,而孩子們也不甘只在小房間裡玩,開始往客廳和其他房間移動啦!(不過最後孩子們都會一起將玩具歸位,只是這回他們只是把玩具平均放在兩個整理箱內,真對主人不好意思)

2009-11-11 上午 11-06-37.JPG

當小客人的孩子真是享受,遊戲時間之後,就可以享用主人媽咪下廚烹煮的好吃的麵,坐在榻榻米上的主人爺爺,還用積木拼成了一架好長好大的飛機哦!

接在PG之後共同午餐有了幾次經驗之後,綠豆哥哥也愈能跟上大家用餐的速度,不過目前都是由約約弟弟領先群雄,通常他吃完兩碗時,綠豆哥哥連一碗都還沒嗑完咧!

2009-11-11 下午 12-25-23.JPG

用完餐後大夥到附近的公園走走玩玩,簡單的溜滑梯就能讓孩子玩得很盡興!

2009-11-11 下午 01-53-27.JPG

我們汐止PG的廣告明星:小小威!長的真是太美麗的啦!(雖然小小威是男生,但還是忍不住用美麗來當形容詞)

2009-11-11 下午 02-04-07.JPG

尾隨其後的綠豆粉圓二兄弟,手足間的互動也隨著弟弟長大而日漸頻繁。遊戲過程中綠豆哥哥因為有動手打人 (雖然看起來像在玩,但還是踩到我的紅線區域) 而被我當場罰站,粉圓弟弟還會放下他愛的溜滑梯,走到哥哥身旁,頗有相挺的味道。

2009-11-11 下午 02-25-51.JPG

這段罰站的對話讓人十分玩味:

綠豆哥哥說:「剛才那個哥哥先打我!」

我說:「那你有沒有打人?」

「有。」綠豆哥哥回答,「那你有沒有看到哥哥打我呢?」

我回答:「沒有!你打人就是不對的事情!」

綠豆哥哥說:「那你下次要早一點過來看哦!」

(哇咧~~~~)

之後我跟綠豆哥哥說:「如果別人動手打你,你要跟他說『不可以!我不喜歡!』如果對方還是繼續動手,那你就離開,不要跟他玩。」在PG的團體環境下,就能夠對孩子來場即時的機會教育,也讓孩子學習如何應對每種狀況。

【延伸閱讀】

汐止PlayGroup-24-聽一聽、嚐一嚐
汐止PlayGroup-23-內湖運動公園
汐止PlayGroup-20-皮克斯特展@台北市立美術館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