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哥哥拿著《飢餓犰狳之國》來找我,當我跟他說書名之後,他興奮的跳起舞來,說:「哇!是Diego裡面的犰狳耶!」、「犰狳有硬硬的殼可以保護他...」,這孩子卡通內容總是記得很清楚。

飢餓犰狳之國.JPG

翻開第一頁,就看到一個小女生大叫著~~

飢餓犰狳之國-1.JPG

這本書是我跟哥哥說故事以來,字數最多、內容最長的一本書了,我決定不修改故事的內容,完整地講給哥哥聽,也在每唸兩頁後,就問他說:「你還要繼續聽下去嗎?」孩子的回答當然是YES!的啦。

一開始的小女孩溫蒂會大叫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哥哥凱斯不讓妹妹共用蠟筆。他們的媽媽從廚房探出頭吼著要他們一起用蠟筆。(劇情似乎也常在綠豆粉圓二兄弟之間上演著)

凱斯要溫蒂去拿她自己的圖畫紙,但溫蒂卻在牆壁上塗鴨,於是媽媽沒收了蠟筆和圖畫紙,並且要兄妹二人回房間反省。

凱斯閉上眼睛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能擁有一拿自己專屬的蠟筆和一大疊圖畫紙。當他張開眼睛時,大怪獸魯霸出現了。

飢餓犰狳之國-2.JPG

魯霸說:「你得拿東西來跟我交換。」於是凱斯用妹妹溫蒂向魯霸交換了蠟筆和圖畫紙。

第二天,凱斯發現溫蒂真的不見了。

他再次許了願望:「我不要這些東西了,我只要我妹妹回來。」

一道閃光後,凱斯看到溫蒂正在烤著蛋糕,分給眼前一隻接著一隻的犰狳吃,只是飢餓的犰狳一口吞掉蛋糕後,又重新到後面去排隊了。

飢餓犰狳之國-3.JPG

魯霸說,溫蒂必須把犰狳都餵飽後才能離開,但那是不可能的。

於是凱斯說:「放她走,我願意一輩子幫你餵這些犰狳!」

就在凱斯要發蛋糕給一隻犰狳的時候,他的腳突然飛離了地面,整個人飄浮在半空中。

魯霸叫著跳著,吼著:「當初你拿妹妹來換蠟筆,是不懷好心的,現在你卻是真心真心要讓她回家,我早該知道這種善意的交易是不會奏效的。」

飢餓犰狳之國-4.JPG

凱斯回到自己的床上,溫蒂也開心的跳上跳下,緊緊的抱住哥哥,問:「你真的那麼想要自己的蠟筆和圖畫紙嗎?」

「嗯」凱斯微笑著說,「可是我更想要妳這個妹妹。」

飢餓犰狳之國-5.JPG

長篇的故事有了圓滿的結局,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會有魯霸的出現、會有飢餓的犰狳要吃蛋糕,不過這本書似乎將手足之間的衝突描繪的相當傳神。

不過說完故事後,我選擇不要引申繼續說教,就讓哥哥自己領會故事所傳達給他的訊息吧!

【圖書資訊】

書名:飢餓犰狳之國
文:勞倫斯.戴維
圖:佛瑞德里克.柏川德
翻譯:林芳萍 
出版社:台灣麥克
出版日期:2001年2月 

【延伸閱讀】

月亮.地球.太陽
月亮,你好嗎?
如果月亮會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